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10月拍賣移轉數寫同期低 業者:房市旺去化快


發佈時間:2021/12/06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5:50
今年前10月拍賣移轉較去年同期衰退。(示意圖。圖/TVBS)
今年前10月拍賣移轉較去年同期衰退。(示意圖。圖/TVBS)

全台今年前10月拍賣移轉較去年同期衰退逾2成,創統計以來同期新低。業者指出,利率處在歷史低檔,低利環境不易產生斷頭潮。此外,目前房市火熱,若屋主需賣屋變現,多能迅速去化,法拍市場供給量不多,導致移轉數減少。

住商機構企畫研究室引述內政部統計資料,今年全國今年前10月拍賣移轉僅3389棟,較去年同期相比減少20.3%,創下統計以來同期新低。

 

進一步觀察六都今年前10月拍賣移轉數,新北市移轉棟數為583棟,較去年同期大減34.8%,為六都降幅最大。台北市移轉數為420棟,年減31%,桃園市前10月移轉數達335棟,年減23.9%。台中市共計285棟,年減29.5%,台南市239棟,較去年同期減少16.1%,高雄市372棟,較去年同期衰退27.8%,六都中有五都年減幅超過20%。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利率低不易發生斷頭潮,且目前房市景氣佳,屋主若需售屋變現,多能快速去化,導致法拍市場供給量不多,進而影響移轉數減少。

郎美囡分析,六都中新北市供給量及交易量大,拍賣移轉量通常是六都最高,近一年新北房市成交亮眼,拍賣移轉驟減的幅度較大;台北市因高端買方及資金回歸,大坪數、高總價等冷門物件均有不錯銷售表現,屋主斷頭機率減少,拍賣移轉量隨之降低。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法拍與一般購屋市場的流程大不相同,事前對屋況的掌握度相當有限,一般民眾不易入手。觀察近期法拍市場狀態,條件佳的物件往往吸引眾人搶標,導致拍定價格未必低於市價,提醒前進法拍市場務必做足程序及行情等功課。(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市#移轉數#景氣#利率#法拍#不動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84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