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月PMI終止連2跌 中經院:向上長期趨勢不變


發佈時間:2021/08/02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2:1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經院今天發布7月經季節調整後的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65.2%,終止連二跌,且連續第9個月維持在60%以上的擴張速度,中經院院長張傳章樂觀表示,製造業向上長期趨勢不變。

PMI、NMI均以50%作為榮枯線,指數高於50%代表景氣呈現擴張,低於50%代表景氣緊縮。

 

7月經季調後的PMI擴張速度在連續2個月趨緩後,指數回升1.2個百分點至 65.2%,且連續第9個月維持在60%以上的擴張速度。

值得注意的是,製造業未來6個月展望指數也從6月的去年12月以來最慢擴張速度64.3%,回升1.9個百分點至66.2%,且連續第12個月呈現擴張;張傳章表示,「不論變種病毒與塞港情況如何演變,樂觀向上的長期趨勢不變」。

不過張傳章指出,在這波上升趨勢中,短線訂單與價格波動大、天災人禍、客戶預測等供需面同時變化的情況將會成為常態,前兩季不顧一切拉高存貨以降低供應鏈風險的氛圍有所轉變,部分中下游與較長鏈業者也反映,已經感受到客戶動態調整排程與存貨政策,降低風險與庫存水位調節動機也較前兩季明顯。
 

至於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隨著台灣確診人數明顯下降,7月未季調的NMI中斷連續2個月的緊縮轉為擴張,指數攀升7.2個百分點至53.2%。

張傳章也說,業者預期疫情管制降至二級,加上對報復性消費的期待,NMI未來6個月展望指數中斷連續2個月的緊縮轉為擴張,指數大幅躍升12.3個百分點至54.1%。

不過張傳章提醒,後續內需是否暢旺,仍要觀察疫苗普及率、邊境管制政策,以及國際變種病毒發展等不確定因素。(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PMI#中經院#製造業#景氣#報復性消費#二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63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