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元件短缺 鴻海富智康:未來6個月環境嚴峻


發佈時間:2021/04/08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3:39
(圖/TVBS)
(圖/TVBS)

半導體晶片和電子元件供應短缺,鴻海旗下富智康指出,未來6個月到第3季底環境持續嚴峻,電子元件、半導體及其他產品訂單交貨時間延長。

富智康不諱言指出,電子元件短缺環境下,富智康同時面臨供應吃緊及成本上漲,對業務及盈利顯然是不利的挑戰。

 

富智康表示,目前需求和供應面對的挑戰是近期罕見,半導體製造能力的限制是造成半導體元件供應全面受到挑戰的主要原因,因此導致訂單交貨時間拉長及成本上揚。

觀察汽車電子應用對半導體影響,富智康指出,傳統汽車及電動車新應用(如5G通訊、安全及自動駕駛等功能)產生超乎比例的需求成長,可能改變半導體供需平衡。

此外國際運費大漲也是富智康今年營運挑戰變數之一,富智康指出,現貨運費短 期內維持高檔,高於正常水準的現貨費率,將在今年春季承包季節轉化為較高的契約運費。由於眾多地區市場COVID-19疫情仍未受控、並持續實施流動性限制,富智康預估短期內運費仍維持高檔。
 

富智康持續布局中國河北廊坊廠區,4月持續積極招募員工,根據資料,富智康廊坊廠區一期占地1095公畝,總投資金額9900萬美元,可容納員工6萬名,將成為富智康在中國北方手機製造中心。

富智康也布局二期和三期廊坊廠區建設,屆時總占地可到5200公畝,員工總人數可到15萬名,擴大無線通訊機構產品事業群(WLBG)以及網絡連接產品事業群(NWInG)。

從客戶來看,富智康表示,日本夏普(Sharp)占公司整體業績比重約9.9%,Ensky Technology占比約15%,前5大客戶占業績比重約96.5%。法人分析前5大客戶包括華為、小米、Oppo、Ensky和夏普。

產業人士指出,富智康手機品牌營運包括諾基亞(Nokia)、Infocus等;汽車電子主要客戶包括中國百度阿波羅汽車、吉利汽車、中汽創智汽車、宇通客車等;手機製造客戶包括華為、小米、Oppo等,谷歌(Google)、微軟、亞馬遜也是富智康客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鴻海#富智康#電子元件#半導體#供應短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746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