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泰金去年獲利創新高 李長庚爭取加發股利


發佈時間:2021/03/23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6:49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中)。(圖/中央社)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中)。(圖/中央社)

國泰金去年稅後淨利大賺新台幣76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將向董事會建議加發今年現金股利,希望高於去年的2元,但是最後結果仍由董事會決定。

國泰金控今天召開2020年第四季法人說明會。國泰金2020年稅後淨利達760億元,受惠於旗下國泰人壽投資收益良好,帶來年成長19%的亮麗成績單,每股盈餘(EPS)為5.41元。

 

其中,國泰人壽去年積極實現資本利得,全年稅後淨利達527億元,年成長38%,台股部位報酬率更高達13.5%。投信、證券稅後淨利也創新高。

外界關注國泰金今年股利發放政策。李長庚表示,基於投資人對現金股利需求、參考配息率(payoutratio)、國泰金去年獲利佳等3原則,會跟董事會建議加發股利,希望高於去年2元現金股利,但仍要由董事會決定最後股利金額。

展望今年獲利,李長庚指出3個因素讓國泰金對今年獲利有信心。第一是利率水準逐漸上揚,人壽部分有望受惠;第二是新台幣去年非常強勢的狀況,在今年各國經濟逐漸復甦、復工後,新台幣可能27.7元就到頂了,預估新台幣今年應該不會獨強,讓避險成本有望明顯下降。
 

第三,外在環境的經濟基本面比去年好,整個營運基礎面也會比去年更好,這讓保險業在做資產負債管理會做更好。是否有信心今年比去年獲利更好,李長庚表示「應該是吧」。

媒體關注國泰人壽去年轉投資印尼Mayapada銀行踩雷案狀況,李長庚表示,Mayapada營運狀況與流動性有在好轉,國泰人壽會希望公司治理持續改善,印尼當地監理機關也有要求增資,但目前國泰金沒有參與增資的規劃,持股比例可能會因此下滑,後續要加碼投資或是賣出股權都是可能的選項。

至於國泰世華銀行緬甸仰光分行在今年1月8日開業,目前是否有受到緬甸暴動影響。國泰金發言人鄧崇儀表示,目前依照緬甸央行規範,仍是正常開業,但是維持最低人力營運,後續仍要看示威範圍跟動態狀況,要考慮行員的交通與安全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國泰金#現金股利#李長庚#獲利#股利#法說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751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