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17日除息2.5元 股價震盪走跌


發佈時間:2021/03/16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1:31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去年第3季現金股利將於17日除息,每股配發新台幣2.5元現金,今天股價震盪走跌。

台積電自改採每季配息後,過去6次除息皆順利完成填息,其中,3度在除息當天快速填息,還曾有開盤即完成填息的亮麗表現,填息時間最長為15個交易日。

 

台積電17日除息,每股將配發2.5元現金,法人指出,台積電股息僅約股價611元的0.4%,不排除可能重演「秒填息」的戲碼。

近來外資對台積電賣多買少,據統計,3月來外資僅12日買超2518張,其餘交易日皆賣超,合計賣超台積電9萬6397張,棄息賣壓沉重。

台積電今天股價走勢疲弱,多在平盤下震盪,不過跌勢緩和,最低達607元,跌4元,跌幅約0.65%,市值縮水1037億元,滑落至15.73兆元。
 

法人表示,晶圓代工產業景氣並無重大變化,產能持續吃緊,且今年可能難有緩解機會,台積電接單依然滿載,基本面維持強勁。

法人預期,台積電第1季營運表現將符合預期,季營收達127億至130億美元,有機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第2季在7奈米至40奈米及8吋晶圓產能吃緊,加上挖礦需求強勁,台積電第2季業績可望較第1季溫和成長。

隨著蘋果(Apple)處理器需求升溫,加上超微(AMD)及聯發科5奈米訂單湧入,法人預期,台積電第3季5奈米出貨成長可期,並推升整體業績攀高。

法人表示,美國公債殖利率近期強升,影響美國科技股面臨沉重獲利了結賣壓,台積電股價走勢也隨著轉弱,連帶使得台積電除息氣氛較過去幾次降溫。

法人指出,美債殖利率動向將持續牽動美國科技股表現,也將影響台積電除息行情,是一觀察重點,此外,台積電今年是否調高股利政策,也是市場關注焦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積電#除息#股價#外資#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742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