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士康與吉利合資公司 擬為法拉第未來電動車代工


發佈時間:2021/01/29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0:21
圖為法拉第未來在記者會展示電動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為法拉第未來在記者會展示電動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汽車品牌商吉利控股集團與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簽署合作,吉利與鴻海(2317)旗下富士康的合資公司有機會提供代工服務。

吉利控股集團今天公告,與美國共用智慧出行生態系統公司法拉第未來簽署框架合作協定,雙方計畫在技術支援和工程服務領域展開合作,並探討由吉利與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的合資公司提供代工服務的可能性。

 

同時作為財務投資人,吉利控股集團還參與法拉第未來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 SPAC合併上市的少量投資。

根據官網資料,法拉第未來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在美國時間28日宣布,雙方已就業務合併達成最終協定,共募集資金約10億美元,合併完成後將在那斯達克證券交易市場上市,股票代碼為FFIE。

法拉第未來的電動車旗艦車款FF 91計畫在合併完成後約12個月內推出,第2款車型FF 81產品定義工作已完成,研發作業進行中。
 

往後5年,法拉第未來的電動車規劃包括FF 91系列、FF 81系列和FF 71系列。FF 81預計2023年量產上市,FF 71預計2024底量產上市。法拉第未來擬透過合資方式在中國代工生產。

根據資料,法拉第未來總部位於美國矽谷和南加州,由中國樂視集團創辦人賈躍亭創辦,法拉第未來也研發電動車動力系統平台和電動車電池技術。

富士康13日與吉利控股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成立合資公司,提供包括汽車整車、零配件、智慧控制系統、汽車生態系統和電動車全產業鏈流程等服務。

吉利控股集團積極布局電動車領域,11日宣布與百度組建智慧電動車公司,吉利控股集團也研發智慧純電動架構解決方案,並布局車用晶片技術。吉利與百度合作的電動車公司,就是以吉利的智慧純電動架構解決方案為基礎。

去年吉利控股集團全球汽車銷量超過210萬輛,旗下整車品牌包括吉利汽車、富豪汽車(Volvo)、領克(LYNK&CO)、寶騰汽車(Proton)、倫敦電動車公司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吉利#法拉第未來#富士康#電動車#代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32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