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經怪教授-謝晨彥】美選還沒結束 近一周金融市場波動先開始放大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6:30

美國大選還沒結束,但近一周的金融市場的波動到先開始放大。VIX指數再度看到40大關,顯示投資人對風險的擔憂快速升高。除了大選消息面的影響之外,歐洲疫情二度爆發逼使多國考慮重新實施人流管制,是這次修正的另一個因素。投資人所規劃的經濟復甦藍圖也因此落空,大宗商品原物料價格受到拖累,唯一受的追捧的反而是近期表現弱勢的美元。
 
美股四大科技巨頭Alphabet, Amazon, Apple 以及Facebook在上周的財報表現皆優於市場分析師預期,然而市場認為公司缺少財測預估仍是不及格,因此美股指數上周末依舊表現弱勢。從型態上來說,NASDAQ已失守月、季均線,來到10500點的頸線附近,若無法守住此處,NASDAQ回測萬點的機率將升高。

 
 
週二的總統大選到開票結束這段時間,預期美股將維持高波動的狀態。假設開票期間,雙方的票數出現不可逆的差距,短線出現一波突破行情的機會不小。但如果出現拉鋸且落後陣營不認帳這種最壞的結果,那麼高波動的環境就還得延續一段時間,直到這次的選舉結果穩定下來,市場將依照下任執政者的政策方向進行佈局。
 
美國大選、歐美疫情二度爆發、英國脫歐風險等,投資人開始去槓桿降低風險資產水位,轉向避險資產懷抱。讓美元指數近期從近期低點的92.77快速反彈至94.05。從COT指數的趨勢觀察大額交易人的持倉狀況,發現9月底開始籌碼淨空單快速回補來到零軸的位置。期間雖然有一度翻轉為淨多單,但並未因此形成多單加碼的趨勢,籌碼就這麼停留在零軸附近,顯示投資人對於美元的態度並非轉為積極,而是進入觀望狀態,在這種情況下美元要續強的機會並不高。由於美國本土疫情依舊嚴峻,許多企業仍在夾縫中求生存,因此市場預期聯準會的政策仍將維持寬鬆至少到年底,明年加大購債規模的機會不小,寬鬆力度有可能強過其他主要央行。就基本面來說,美元中長線仍會維持弱勢整理的機會偏高。

【財經怪教授 謝晨彦】
 
國立交通大學財金博士
交大財金所兼任助理教授
豐彥財經執行長
香港私募基金經理人
經濟日報 財經專欄作家
聯合晚報 財經專欄作家
Podcast【華爾街見聞】主持人
謝晨彦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allStreetLook

(本文章僅供訊息交流分享,不保證資料內容的正確性,同時不對資料運用產生的風險負擔責任,讀者須有自行判斷以及判讀資料的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專家#財經大白話#美選#謝晨彥#財經怪教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00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