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挑戰萬三失利 法人估待美股創高後再攻


發佈時間:2020/10/13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1: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股上揚,台股今天盤中一度攻上12994.66點,再次挑戰萬三大關遇壓,指數開高震盪翻黑。法人認為,受國安基金退場消息影響不大,待美股創高後,台股可望順勢上攻萬三關卡。

10時40分止,加權指數來到12895.12點,下跌60.79點,成交值新台幣1051.65億元。八大類股僅紡織、造紙類股上揚,其餘各類股下跌。

 

台積電盤中在平盤價460元附近整理。股王大立光來到2990元,下跌3.24%。鴻海因美國威州投資規模縮水,要求補貼款項遭拒,股價來到78.3元,下跌0.51%。

東洋獲德國武漢肺炎疫苗代理權,早盤直奔76.4元漲停價。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表示,雖然國安基金宣布退場,但對指數影響不大,因政府投入股市以護盤為主,台股在疫情中仍能創高,表現超乎預期,既然指數未在國安基金進場之際大漲,所以也不會在發布退場消息時有大幅修正的風險,最多就是短暫影響投資人信心。
 

蔡明翰說,昨天台股挑戰萬三關卡失利,留下長上影線,今天再逼近13000點仍有賣壓,造成指數橫向整理,須待美股未來幾天挑戰歷史高點,若能順利再創新高,台股隨後才有機會站穩13000點之上。因此,台股先在13000點下震盪機率較高,但長線偏多格局不變,逢明顯拉回都是進場時點。

另外,蘋果新手機發表在即,他認為,搭配5G新架構,市場需求可望提高,蘋概股接下來也有表現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台股#萬三#國安基金#東洋#蘋概股#電子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931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