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劃區買氣上升 第3季房市新建案季增逾2成


發佈時間:2020/10/12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7:32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在928檔期帶動下,今年第3季全台進場新案總銷金額及戶數較第2季增加約2到3成,建商看好全台各大重劃區買氣,除了吸引剛性買盤之外,也期待吸引投資客出手,拉抬熱度。

網路生活平台數字科技旗下591新建案統計第3季新案大數據,發現房市仍維持多頭,其中點閱數雖受民俗月影響、季減近2%,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大漲3成。

 

591新建案調查發現,建商推案信心依舊高漲,第3季六都、新竹進場新案包括個案數、總銷、總戶數及平均開價較第2季都呈現正成長,議價率也在1成上下浮動,房價保持水準。

全台房價最高的台北市,第3季進場新案平均開價單坪重返百萬元水準。591新建案總編輯李忠哲分析,主因是北市第3季新案多在精華地區,像是中山大直、士林天母、台大商圈等,上述地區素地稀少,拉抬新案價格到百萬以上,但因地段有一定支撐性,議價率略為下滑1%左右,依舊吸引周邊有地緣性的高資產族群詢問。

591新建案調查顯示,今年因低利環境帶動投資客進場意願,加上剛性需求自用市場等雙重力道,新北市包括板橋江翠、三重仁義及新店央北等各大重劃區新案供給陸續添柴火,第3季新案總戶數較上季成長近3成,總銷也有1成漲幅,最大量體出現在上半年推案相對冷清的土城暫緩重劃區。
 

調查也指出,桃竹地區是北台灣表現最亮眼區域,桃園第3季新案總銷與戶數季增超過7成,主要是小檜溪、龜山A7、中路重劃區案量加持,光是上述3大重劃區總銷合計就超過400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房市#重劃區#投資客#建商#民俗月#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7

0.1469

0.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