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8月銷量逆勢創今年次高 龍頭再推復古車款搶攻開學季商機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20:56

不畏鬼月干擾! 國內機車市場8月機車內銷總量衝上8.4萬輛規模,創今年單月次高紀錄,主要受惠於暑假年輕族群、大學新鮮人購車需求,加上振興三倍券發放催買氣。龍頭光陽以2.77萬輛的銷售成績,近五成的市佔率穩居龍頭地位;三陽以2.41萬輛、市占率28.7%的表現,排名第二,業績年增率77.4%居冠;台灣山葉則在全新旗艦速克達鋪貨交車下,8月1.87萬輛年增17.5%的銷售成績排名第三。


 

原本光陽每年都能有逾20萬台外銷量,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年初就評估會會減少2成,而目前全球經濟有復甦跡象,近期歐美市場訂單湧入,工廠都在加班,反而要面臨產能不足的問題,今年要達到20萬台仍有壓力,否則8月業績將更上層樓。但開學季加上疫情持續仍舊看好年底前的商機,九月推出新款復古美型車「Like Colombo 150」再衝一波銷售,鎖定男性族群,跟隨大眾流行文化的質感男性、樂於追求生活品味的雅痞紳士、休閒生活熱愛戶外活動的陽光型男、以及對於最新科技事物有著過人熱忱的3C達人



8月機車市場重回上半年「油強電弱」局面,8月電動機車銷量再度跌破萬輛門檻,市占率失守10%。電車龍頭Gogoro更因買家「避鬼月」,政府電車補助減碼、油車補助加碼,約2000張訂單遞延至9月下旬交車,8月領牌僅6273輛,無法延續7月的好業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財經大白話#光陽#三陽#gogor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81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