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了不還哥」北部出沒! 留真身分難辦詐欺

記者 洪彩綸 李建瑩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4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4 20:10

借了錢不還,受害店家遍及北部、中部,一名41歲吳姓男子,今年6月時在中部地區台中、苗栗、南投一帶行騙,受害店家包含飲料店、加油站、超商、小吃店,借的金額不一定,1000元到數萬元都有,還會寫借據、留真實資料,但事後幾乎都聯繫不上、不還錢,受害店家加起來至少有30間,現在他一路向北鎖定超商,已經有新北、新竹、桃園店家接連受害。

圖/TVBS

 
男子直接走到超商櫃台跟店員交談,看他的臉,不少店家會覺得有點眼熟,他就是被超商指控借了錢不還的借錢哥,每次金額不同、話術也不同,自稱是店長朋友,或是裝可憐說錢包掉了,少則借1000,有時3000,最高甚至有人被騙3萬元,幾乎每次借錢都會拿出證件立下借據,寫真名、留手機號碼降低對方戒心,吳姓男子實際年齡41歲,現在超商全面警戒,公開他長相,就怕還有店員一不留意又受害。

受害店家:「借了第一次之後要再借第二次。」


今年6月份,吳姓男子在台中出沒,自稱是夾娃娃機店老闆,先換錢、再借錢。
 

警方:「他有留真實的資料,然後事後警方又聯絡得上,那就是有形成民事上面的債權,就屬於民事的行為。」

警方接獲報案也沒轍,因為聯絡上吳姓男子,對方狡辯說有寫借據,還跑到派出所丟下錢就跑,他留真實資料就屬於借貸關係,民事糾紛,不過專辦詐欺的警方也說集合多個受害人表示對方意圖不軌也會涉及刑法詐欺罪。


警方:「如果說今天有很多的民眾都被他借貸的話,有可能會構成詐欺,因為他一開始打算不想要還這個錢。」

中部地區都有他的蹤跡,從台中跑到南投又回台中、再到苗栗,受害店家超過30家,食髓知味一路向北,目前新北、桃園跟新竹的24小時超商,至少有7家店揪出他的犯行,行蹤不定,最後現身的地點在新竹,受害超商希望用自身被騙經驗,提醒全台店家別濫用好心,免得遇到借錢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借錢#累犯#超商#借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65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