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囂張!師生夜遊 山老鼠開槍示警


發佈時間:2010/07/13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群國中生由老師帶隊,晚上到新竹山區,想要觀察飛鼠的夜間活動,沒想到卻聽到鋸木頭聲音,之後還傳出槍響嚇壞這群師生,原來是囂張的山老鼠半夜偷木頭,還開槍示警不准人接近。

搬著木塊,原本是2株珍貴的扁柏風倒木,卻被切成8段,地上還留有一台被丟棄的鏈鋸,這些都是盜伐林木,俗稱「山老鼠」的傑作。但他們誇張的行徑,不僅盜伐林木,聽到有人出現還開槍示警。

國中主任:「有人在盜採樹木,學生們聽到以後就停下來,然後就聽到有一個槍聲。」

6日晚間,40幾名國中學生,跟著老師、原住民嚮導,徒步在尖石鄉北得拉曼山區,準備探索飛鼠的行蹤,就在登山口處,先是聽到鏈鋸的馬達聲,接著就傳出槍響聲,嚇壞所有師生。

國中主任:「孩子們赤裸裸的這樣子,有聽到聲音,有聞到味道,小朋友都覺得說這個(盜伐林木),是很不好的行為。」

林務局竹東工作站主任魏展兵:「在地人結合外地人,來竊取的,這部份他可能要作為雕刻藝術用。」

一大片被砍斷的木頭,全是山老鼠在山林間偷來的。盜伐林木本來就是違法,但這群盜伐者卻為所欲為,囂張對空鳴槍,學生們記下檢舉電話向警方報案,要給這些人一個教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老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50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