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武生落網!刑事局交換情資 菲警埋伏逮人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20:15

為了逮捕永和分屍命案嫌犯孫武生,台灣警方提供孫武生的電子郵件、匯款紀錄,和菲律賓警方交換情資,鎖定孫武生的菲籍女友,進而掌握他的行蹤。而這次協助辦案的菲律賓反情報總隊,負責掌管國際逃犯,出動30名警力跟監埋伏,和刑事局合作順利逮到嫌犯。

圖/TVBS

 
穿著白色上衣的男子,一派輕鬆慢步走下樓梯,他就是涉嫌犯下永和分屍案,逃往菲律賓的外籍嫌犯孫武生和女友步出旅館,準備搭乘預訂的白牌車換住處躲藏,這時的他還不知道自己行蹤已經遭菲國鎖定。


圖/TVBS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隊長楊國松:「給菲國警方,他使用的電子郵件,包括他在台灣用的電話,包括他的訂位紀錄跟匯款紀錄,因為逃亡需要錢,有一些匯款紀錄,有些目標指向有關係的菲籍女子,讓我們可以鎖定他。」

 
案發後警方逮捕非裔美籍的Bent和幫忙買刀的吳姓男子,同時調閱出境紀錄,發現孫武生早在24日凌晨搭機逃往菲律賓,機票和住宿早就安排好,逃亡前3天他和女友住在旅館,接著靠著刺青圈的朋友幫忙不斷變換住處,在馬尼拉市區逃竄,逃亡期間訂車買東西都用現金付款,躲避警方追緝,最後被逮,靠的是台菲警方合作默契。

記者簡育琦:「由於台灣和菲律賓曾在106年簽署備忘錄,這次菲律賓特別籌組專案小組,和台灣刑事局交換情資,協助緝捕孫姓嫌犯。」

圖/TVBS


台灣和菲律賓警方過去早有合作默契,2個月前刑事局就在高雄逮捕菲律賓通緝的議員毒梟,這回協助辦案的菲律賓反情報總隊,掌管國內外重要逃犯情報,動員30名警力全力配合,台灣警方負責提供線索、菲律賓警方跟監埋伏,犯罪共打通力合作,這回再度寫下聯手破案的歷史新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律賓#警方#合作#分屍#孫武生#落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86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