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個月內4起分屍案 網怒:不判死不會退燒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9:26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永和區今(22日)驚傳一起加拿大籍男子遭斷頭、四肢砍斷的分屍命案,這也是5月底以來,3個月內第4起分屍案件,也讓紛擾已久的死刑議題再度被網友提出討論,甚至有粉絲專頁發文直言「今年很流行分屍,不判死,這個流行不會退燒。」
 
新北市永和區今日發生一起43歲加拿大籍男子Ryan遭斷頭、四肢砍斷命案,再度引起社會關注死刑議題。臉書粉絲專頁「反毒陣(肉搜網)」下午發文怒批「又見分屍案!今年很流行分屍,不判死,這個流行不會退燒。」甚至還諷刺台灣法官是「廣慈博愛院」,希望死者家屬可以跨洋來台,順便向世界控訴,台灣殺人分屍都不會判死,或許洋人告洋狀較有用。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就是法官助長分屍案大幅成長啊」、「去X的兩公約」、「以後分屍會變成台灣特產」。

 
 
今日這起分屍案,是5月底以來北台灣近3個月第4起分屍案件。由於台灣目前羈押死刑定讞的死囚為43人,但距離最後一名犯下捷運隨機殺人案的鄭捷伏法已2年多,期間台灣多次出現重大社會案件,加上犯下內湖女童小燈泡殘殺事件的凶嫌王景玉,上月高院2審維持無期徒刑判決逃死,也讓執行死刑及存廢問題不斷被提出來討論。
 
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日前曾在臉書發文,坦言自己不清楚若是自己親人被殺,是否還會支持廢死,真的沒有答案。但國家沒有讓大家看到未來,也同意任何人都不該處在被剝奪生命的風險中,「但,死刑可以嗎?」就算看不到未來,「難道我們就勉強接受死刑?為什麼不是共同努力監督政府讓不可能變成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屍#死刑#廢死#法官#兩公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1081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