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趁火打劫!到台北醫院救火 消防備配被ㄎ一ㄤ走

記者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20:12

這真的是趁火打劫,13日台北醫院大火,除了新北市消防隊,台北市消防隊打火弟兄也前往支援,事後新北市頭前分隊發現,水箱車內價值3萬8千元的空氣瓶、空氣呼吸器等裝備不翼而飛,最後調行車紀錄器才發現是台北市一名義消偷的,當天他還是自願前往,沒想到自己人偷自己人。

圖/TVBS

 
行車紀錄器看到,脫下裝備的弟兄在水箱車附近徘徊,動手拉拉車門,打不開,往前走幾步又折回來,發現窗戶沒關,手伸入直接開門,然後就拿走裝備,但他可不是急著要去滅火而是趁火打劫。

13日清晨,台北醫院惡火讓警消疲於奔命,新北市、台北市打火弟兄紛紛趕往支援,但沒想到兵荒馬亂過後,頭前分隊水箱車內一組價值3萬8千元的空氣瓶、背架、空氣呼吸器不翼而飛,怎麼找就是找不到,調行車紀錄器這才發現竟然是被自己人偷走。

圖/TVBS

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王證雄:「救災結束返隊的時候,他在新北據報有取有一具空氣呼吸器,我們接獲新北市消防局通知後,立即通知朱員將呼吸器歸還。」
 

行竊的人是他,全身裝備,騎著摩托車趕往現場,跟時間賽跑搶救人,照片看起來超熱血,22歲朱姓大學生今年3月加入台北市義消行列,大火當天還自願前往,只是沒想到趁機偷裝備。

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王證雄:「每個義消組織裝備跟器材都是由我們消防局公費來採購,來補助給這些義消單位,這些消防衣帽鞋跟空氣呼吸器,我們每個義消單位都有。」

圖/TVBS

明明義消配備跟消防員一樣,台北市規格也是最好的,為什麼要下手,朱姓義消堅持不回答,警方依法函送法辦,想救人卻觸法,消防局取消他義消資格,不讓他偏差的行為毀了義消的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偷竊#義消#逮捕#救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82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