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緝毒署擬在台設辦事處 透露「台毒品嚴重」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張志旻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5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15:04

美國緝毒署宣布將在台北增設辦事處,這是美國執法單位首次在台灣設點,不過專家認為,緝毒署駐點地區都是毒品氾濫的地方,可見美國為了避免國民遭到滲透,不得不派官員來台。

圖/TVBS

 
美國影集《毒梟》預告片:「這是一場追捕,這是一場入侵,但問題是,在逮到巴布羅之前,他非常危險。」

美國聯邦緝毒署幹員,大戰哥倫比亞大毒梟Pablo Escobar,在槍林彈雨中擊垮這個麥德林跨國販毒集團,這起經典事件還登上大螢幕,現在這個執法單位,要來台灣了。

圖/TVBS

趁著台美打擊跨境犯罪會議的機會,緝毒署宣布要在台北增設辦事處,其實在台北之前,他們就在東京、馬尼拉、河內、曼谷、仰光、吉隆坡跟雅加達駐點,目的在強化打擊毒品的資訊交換,不過這透露出負面的訊息。
 

政大國關學院兼任副教授賴岳謙:「台灣是不是毒品已經泛濫到,美國不得不派員到台灣來,防止毒品滲透進入美國。」

講白了,就是台灣毒品氾濫,被美國政府盯上,根據內政部的統計數字,105年已經有58515件毒品案,106年又增加3642件,連3年遞增,而且查獲重量,106年比前一年多了將近1倍,其中安非他命最大宗,其次是海洛因。

圖/TVBS

政大國關學院兼任副教授賴岳謙:「原來是在中學,現在滲透到小學,政府在(反毒)這個部分,下的功夫,力道不夠。」

台美合作打擊毒品,看似是雙邊政府加強互動,卻突顯台灣毒品的問題,必須立刻解決。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毒梟#毒品#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1272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