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視器會說話 護師工會:1人當3人用怎救火?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3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7:46
圖/TVBS
圖/TVBS

衛福部在新莊區的台北醫院13日清晨4點發生大火,許多患者因行動不便需要仰賴儀器生存,釀成9死15傷的慘劇。護師工會在臉書上直言,無法第一時間滅火,造成重大傷亡的主因就是「人力不足」,從監視畫面來看,當班者是「1人當3人用」,並要求立法「三班護病比」,而非全日平均數。

護師工會在臉書上開頭就標記「要求立法三班護病比才能確保病人安全」、「監視器看見護理人力不足1人當3人用」,接著行文說明,普通醫院或護理之家都會針對消防演練做評鑑,且至少分成「通報班」、「滅火班」、「救護班」,更謹慎的,則會加上「指揮班」與「疏散班」共5組人。

 

圖/翻攝自護師工會臉書

但實際反覆觀看新莊台北醫院監視畫面,可發現事發當時,現場護理人員僅有1位,忙著聯繫請人幫忙救火,並找同事來幫疏散,徒留在旁焦急的工友與看護,人力無法有效運用,最後還是工友看到情況危急去拿滅火器,但結果卻沒發生效用。

照原本消防演練的3到5組編制,但晚上只有護理師1人,根本不可能達到功效,只是再次證明護理人數嚴重不足的情況;反映現在許多醫院在夜間的護理人力,幾乎都用最低的1到2人,若有有突發火災,完全無法有效發揮自衛消防功能。

 
護師工會指出,6年前的台南北門護理之家發生12人死亡的慘劇,但政府沒學到教訓;這次是發生在附設於醫院的護理之家,因此可以就近找人支援,若13日的惡火發生在普通護理之家,傷亡肯定更加慘重。並再次強調護理人力要盡速針對「三班護病比」進行立法,若繼續用全日護病比平均數來看待,未來只怕會重蹈覆轍。

看護師工會臉書原始貼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醫院#護師工會#護病比#人力不足#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1054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