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週火速出書 看林書豪的「美國夢」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3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23 22:37

林書豪從坐冷板凳,一躍成為NBA籃壇的新明星,身為台灣移民第二代,林書豪象徵的是美國人最崇尚的「美國夢」價值,那就是不管你的出身、你的種族,只要你有足夠的本事,都可以在美國這塊土地上,達到應有的成就,除了林書豪,台裔設計師吳季剛,加州前州長阿諾,乃至於美國總統歐巴馬,都是典型的範例。

林書豪引發Linsanity旋風,短短2個多禮拜,已經有書商火速為林書豪出書,書名就叫做Linsanity林來瘋,介紹他突破萬難的崛起奇蹟。書商:「只有在有作者願意3天不睡的情況下才能完成,他研究資料和寫書,而且當你有龐大的科技在背後,就能讓你向散佈全世界。」

整本書1萬5千個字,作者在72小時內寫好,書商不到1個星期就上市,內容節錄自林書豪和他家人的訪問、新聞報導以及跟林書豪有關的訊息,目前定調是本電子書,書商不排除在一個月內,實體書上市。書商:「我們可能會在一個月內,或是一年內發行更大本,關於林書豪的書,將會提供更多有關他的故事和背景。」

從板凳球員到球場上的救星,美國媒體瘋狂為林書豪取綽號,林書豪的崛起,被稱為最新版的「美國夢」成真,美國媒體特別喜歡這種英雄故事,上一個實現美國夢的,是台裔時尚設計師吳季剛。

設計師吳季剛(2010.03):「謝謝妳(蜜雪兒)提醒我們,在這個國家中,沒有什麼不可能。」

沒有不可能,只要把握機會努力,任何人都有可能成功,屬於移民國家的美國,特別珍惜這種「美國夢」價值。美國國務卿希拉蕊vs.美駐北京大使駱家輝(2011.08):「請跟著我說,我駱家輝,我駱家輝,莊嚴宣誓,莊嚴宣誓。」

美國史上第一位華裔駐北京大使,也是美國第一位的華裔州長,駱家輝是華裔移民第三代,他曾經說過,1百年前祖父到美國當僕役,一直到現在,他的家族的確實現了美國夢,任何人只要有實力,都可以在美國,闖出一片天。

美國總統歐巴馬(2008.08):「是的,我們做的到。」

歐巴馬也是活生生的一個例子,2008年,他成為美國建國以來第一位非洲裔總統,讓全世界見識到美國這個國家,真的可以給各種族裔平等的機會。

時任加州州長阿諾(2003.10):「是的,我們做的到,加州給了我一切,而今天加州人民給了我最棒的禮物。」

1968年從奧地利移民到美國的阿諾史瓦辛格,2003年當選加州州長,以一個外來移民,成為明星,再攀升到政壇高峰,同樣也是美國人津津樂道的「美國夢」。

父母身為台灣人的林書豪,再度讓很多外來移民,看到「美國夢」的希望,這也是他為什麼在這麼短期間,會被美國媒體捧上天的主要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書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62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