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籍男子桃機闖關成功 移民署坦承疏失


發佈時間:2018/08/10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7: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擁有美國居留權的中國大陸籍男子於7月19日翻越桃園機場旅客證照查驗台,闖關成功,移民署今天坦承,個案確實屬於人員疏失,已加強防闖玻璃隔屏等設備。

擁有美國居留權的陸籍柯姓男子,因急於來台探視女友,竟不依循正常申請管道,以不法方式,於7月19日上午搭乘班機由大陸廈門抵達桃園機場,利用轉機過境方式,趁隙未經查驗入境台灣。

 

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調查,柯男先從美國洛杉磯飛往中國青島,再轉機飛到廈門,接著購買廈門出發經台灣轉機飛往美國洛杉磯的機票,取得來台登機證,便註銷飛往美國的機票。

柯男7月19日抵達桃機後,以身高優勢,跨過查驗台閘門,引發紅外線警報器響鈴大作,不過由於當時有一名孩童也超過管制線,移民官未依照SOP調閱監視器,直接判定是小朋友誤觸,才讓柯男得逞。

柯男闖關成功後,到醫院探視女友,不過後來他疑似到夜店玩樂,讓女友相當不悅,氣得報警處理,柯男因此落網,才讓闖關事件曝光。
 

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今天發新聞稿表示,這次個案發生,確實屬於人員疏失,將深刻檢討,也將落實勤務SOP,在人員訓練部分,也會加強不定期偵測密度,提高同仁警覺。

移民署指出,後續已提出多項改善措施,包括設置證照查驗台防闖玻璃隔屏,並儘速完成設置;改善紅外線預警設備,防堵跨越闖關或攀爬等不法情事,另外也將增加保全人力,以複式強化安全維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桃園機場#中國#查驗台#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34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