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歲女稱「1年入住帝寶」保全押房投資慘賠上吊亡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22: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一名從事直銷的19歲張姓女子,去年1月起,常在臉書上PO出各種和名車、鈔票的合照,還宣稱「一年內帶你住帝寶」以吸引投資客。一名22歲李姓男子信以為真,私訊張女表示想投資,結果被騙抵押700萬房產、簽本票投資,最後還遭地下錢莊每月18萬元的高利息逼上絕路而輕生。此外李男交給張女投資的250萬,張女則拿去還債跟花用,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取財、重利、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張女與顏姓地下錢莊業者。
 
根據《自由》報導,起訴指出張女曾從事直銷,去年1月起,才滿18歲的她,經常在臉書上PO出自己和鈔票、名車的「炫富照」並發文宣稱自己投資得利,也有方式讓人投資賺取高報酬,還稱「第一週保證6萬元」、「三個月不加開銷讓你戶頭多存20萬」、「過年想要有超過6位數紅包的私訊我」、「這週帶一位新人單週收入破7萬了」、「教你每天睡到自然醒又高薪的方法」、「帶你出國、帶你買車,1年內帶你入住帝寶」、「18歲女生白手起家即將入主賓士C300的故事有興趣嗎?」、「月獲利25% 0風險,穩定」等話術,吸引網友私訊她洽談投資。

 
 
而李姓保全去年7月間看了貼文,信以為真便主動聯絡張女,了解如何投資獲取高報酬。張女眼見上鉤,便誆稱以直銷投資,如果投資250萬元,一年後就可獲利300萬元。不過李男因月薪僅2萬多元,並無餘力投資,張女則慫恿他拿父親留下的房屋,找顏姓地下錢莊業者抵押借款,並簽立550萬元本票,每月利息8%,但實際上李男只拿到250萬元,取款當日後就轉交給張女。
 
3個月後,顏男見李男還不出錢,便誆騙李男用抵押的房產簽立不動產買賣契約書,將房屋以700萬元賣給他,他再交給李男150萬元,並誆稱只要李男能還清250萬元,就不會過戶房屋,簽契約書只是一個擔保的手段。
 
李男不僅拿不到投資獲利、還不出每個月高達18萬元的利息,更收到簡訊通知,抵押房子將被過戶給顏男,隔天想不開在家中以電線自縊上吊身亡。檢警相驗時清查李男住處的文件、手機訊息,發現李男是因被詐騙而自殺。
 
 
傷心欲絕的李母得知後,對顏男提出撤銷暴利的民事訴訟,顏男竟透過律師提出偽造的不動產買賣契約,佯稱確實已支付李男700萬元,但卻屢傳不到案,檢方今年2月在板橋將顏男拘提到案。
 
庭訊時,張女坦承拿李男給的250萬元後,未用於投資,錢都用在償還個人債務及個人消費上;顏男也承認偽造不動產買賣契約,實際僅給李男250萬元,不過否認放高利貸,聲稱僅收2%利息,檢方依據雙方的手機訊息及李男傳訊家人遺書簡訊「對不起」等內容,不採信顏男辯詞,今依詐欺取財、重利、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張女與顏姓地下錢莊業者。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反詐欺專線「165」
內政部警政署反詐騙諮詢專線:0800-018-110
法務部「律師管理系統」開放電話02-23146871轉 2311、2330
全國各地報案電話: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詐欺取財#帝寶#高利貸#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719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