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罪!殺人案冤獄重審 林金貴壓抑激動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3:36

被控槍殺王姓計程車司機遭判無期的男子林金貴,坐牢近10年,去年4月聲請再審獲准,上個月曾經因為法官傳喚死囚出庭作證,引發關注,上午二審宣判無罪,林金貴親自到場聆聽,得知結果後,他壓抑情緒激動,在鏡頭前說自己心臟跳得好快好快,眼眶不時泛淚,頻頻抬頭仰望天空,不想讓自己淚水潰堤。不過這不算真正重獲自由,檢察官還可上訴最高法院。

圖/TVBS

 
聽完宣判,確定無罪,被告林金貴壓抑激動心情,和律師十指交握,沉澱之後,他把帽子脫了,抬起胸膛踏出高分院。

翻案最大功臣的姊姊激動哽咽,站一旁的林金貴眼眶也濕了,3千9百多個冤獄日子,從無期到再審無罪,林金貴起伏的心情,他自己都說難以形容。

圖/TVBS

被告林金貴:「我不知道怎麼講,就是心臟一直跳來跳去而已,很感謝大家的幫忙。」
 

林金貴姊姊:「真金不怕火煉吧!沒有就是有沒有,很簡單。」

面對之後上訴最高法院,林金貴姊姊信心滿滿,林金貴關了10年,從去年4月重獲自由那一刻,3個多月法庭攻防戰,一度還讓死囚犯歐陽榕短暫重見天日,出庭作證爆料,林金貴教躲過測謊,但聽來的說詞似乎不影響結果。

冤獄平反協會人員:「金貴無罪,林金貴無罪。」

二審法官判無罪理由,採信林金貴姊姊找出的大頭照,證明28天內高雄高分院庭長蔡國卿,頭髮不可能從耳上長到耳下,另外兩位追逐證人在案發5個月才作證,指認記憶模糊,還有8歲小孩子證詞,觀察能力有可能不足,還有一人是受警方引導,不足採信,再來案發後的發話位置,距離槍擊地太遠,不可能到得了。

圖/TVBS

高雄高分院庭長蔡國卿:「具殺傷力強制罪,殺人罪暨定執行刑部分,均撤銷。」

林金貴一次次的出庭,一次次的艱熬,再審無罪,自由之路踏出一大步,林金貴微微顫抖的身體,不時抬頭仰望天空,忍住不讓淚水滑落,因為還有最高法院,還必須堅持最後一哩路,才算真正的重獲自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冤獄#林金貴#槍殺案#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020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