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名媽媽都受害! 醫師捲性騷疑雲遭停職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2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2 18:56

被指控的醫師,是業界相當資深的小兒專科醫生,在林口衛生所支援半年,這回不只一位家長跳出來,指控他涉嫌性騷擾,衛生所目前已暫停他的一切業務,第一時間也下令,幼兒接受檢查一律放置在診療床上,而不是抱在家長腿上,避免類似糾紛再發生。

圖/TVBS

 
記者簡育琦:「被指控性騷擾的醫師,是衛生所的約聘醫生,每個禮拜五會到衛生所,做預防接種的檢查,但事件爆發後已經遭到停職。」

這名吳姓醫師年約70歲,已經退休,是非常資深的小兒專科醫師,被醫師公會推薦,不定時在新北市各衛生所支援,到林口衛生所服務半年,平常為人隨和不拘小節,家長對他的風評還不錯,但這回捲入性騷疑雲,而且出面指控他的女性,還不只一人。

網路上就有另一名媽媽投訴,曾受到相同遭遇,因為小孩抱在大腿上,根本看不到前方醫生的舉動,當時大腿被醫生碰觸,但當時只是檢查小孩,還沒要打針,覺得醫生這舉動讓他感覺很不舒服。

 
圖/TVBS

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惠萍:「第一時間接獲,陸續接到第2名媽媽,有這樣的陳述,第一時間先請這位支援醫師,暫停一切支援業務,請衛生所檢討他們目前,預防保健整個流程。」

護士:「先打水痘喔。」

根據一般施打疫苗的流程,會先幫小朋友量頭圍和身高體重,接著進行髖關節檢查,確認是否有發育不良的問題,過去幼兒都是平躺在家長腿上,但事發後衛生所要求,幼兒一律放置在診療床上,避免不必要的肢體碰觸。

圖/TVBS

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惠萍:「醫師的業務,還是要由有沒有觸犯醫療法,相關的法規來做評斷,至於這部分的性騷擾防治,在目前法規來說,只有行政裁罰,應該是1到5萬。」

為了保護病人隱私,診療間內沒有裝設監視器,若家長提告,醫師執業資格恐怕受到影響,目前該醫師在其他衛生所的業務,也遭到暫停,準備接受調查,釐清整起案件。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師#衛生所#性騷擾#糾紛#停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94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