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捷站外偷單車 男揹1歲童取信當舖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8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一名專在捷運站外偷自行車的單車大盜落網了!警方花了2個多月時間跟蹤,發現嫌犯都會把偷來的贓車拿到當舖典當,而且還帶著自己1歲大的小孩一起行動,瞞騙當舖老闆說自己是經商失敗,藉此取得信任,原本一台1、2萬元的自行車,他只賣1、2千。

男子騎著單車來到當舖門口,胸前還揹了個小朋友,開門和當舖老闆交涉,說要典當腳踏車,老闆就和男子一起到外頭驗車,看起來像在講價,討論過後,又回到當舖裡繼續聊天。警方:「他是給他1千元嘛。」

當舖老闆來到櫃檯,付了1千元給這名男子,隨後男子就心滿意足地和小孩跟當舖老闆說Bye Bye離開,同時老闆也來到了門口,把單車牽進去店裡,此時他並不知道,這台看起來物超所值的高檔腳踏車,竟然是輛贓車。

高雄市刑大分隊長謝宗明:「典當的時候都會揹著小孩,來取信當舖業者,說他因為經濟狀況不行。」

警局內擺放了10多台找回的贓車,全都是這個帶著小孩的爸爸偷來的,他在捷運站、校園附近牽走單車,再騎到當舖裡,說是經商失敗急需現金,要買奶粉餵飽胸前的1歲小孩,博取當舖老闆的信任跟同情,而他還為了省錢,從高雄市區徒步走回鳳山,沿路再找下個下手對象。謝宗明:「今天就是透過這個隱形碼,找到被害人。」

警方耗費2個多月,調閱了15家當舖監視器,終於抓到單車大盜,令人慶幸的是,失竊單車幾乎都有隱形烙碼,腳踏車才能重回車主的懷抱。

◎畫面當舖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390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