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管灌漿 水泥車突壓破地面!側歪後翻覆

記者 陳書賢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3:42

台中市水利局更換下水道管線,進行到混凝土灌漿工程時,由於新鋪設的混凝土還沒乾,加上車體重,一壓上去造成整輛車歪斜,最後翻覆。還好司機及時下車沒受傷,只是翻覆地點位於狹窄巷弄,增加拖吊困難,最後緊急調派兩台吊車,分解混凝土車,昨天(26號)傍晚翻車後,直到今天(27號)凌晨,才恢復道路通行。

圖/TVBS

 
水泥預拌車倒退嚕準備灌漿,可是就在接近開挖位置時,右後方地面突然塌陷,整輛車側歪,左側輪胎騰空。事出突然,司機趕緊開門跑到車後方,該怎麼把車喬正,還沒想到方法,車體又毫無預警翻覆,現場碰的一聲,非常大聲。穿藍衣服的是司機,也嚇到了。匆促跑到車頭附近查看,還好他在翻車前就已經下車沒受傷。

工程人員:「這裡不要過去喔。」

圖/TVBS

重車翻覆,幾乎擋住整條巷道通行,這是發生在台中市公益路跟中美街的施工意外。26號傍晚,水利局進行汙水下水道換管工程,水泥車陷進原本要灌漿的大洞,還把切割處的柏油壓到裂開,車體重加上巷弄狹窄,增加拖吊困難。
 

工程人員:「不能動啊。」

記者:「卡住喔?」

工程人員:「對啊,車子的輪胎已經陷下去了。」

目擊民眾:「快要倒的時候,聽他們(施工人員)講,是有一點徵兆,就是趕快叫他偏,然後他又沒有偏。」

圖/TVBS

工程主任解釋並非司機疏失,而是土壤解壓,難以預測。

水利局汙水工程科長林川瑜:「混凝土車需要拖吊,它需要足夠空間,緊急調派了兩台吊車,然後並且將我們的混凝土車先做一個分解、四方加車重。」

 
水利局說,更換自來水管線回填混凝土時,水泥車必須要靠近地面切割處再灌漿,疑似地面邊緣混凝土沒乾,車又壓上去,承受不住重量,造成側歪後翻覆,還好現場施工人員躲得快,只是苦了附近民眾得繞道,甚是剛好有人叫救護車,多忍耐幾分鐘才抵達急診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泥預拌車#水泥車#混凝土車#工程#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784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