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轉直下!車禍2天出院 婦人6天後猝死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5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14:07

騎士無辜被撞,原本救治住院2天後以為沒事,不料再隔6天傷勢惡化,這起車禍發生在去年10月底,小貨車駕駛違規擦撞到機車,機車倒地不慎撞上曹姓婦人,曹姓婦人出院後病況急轉直下,送醫不治,而檢方認定婦人的死與車禍時造成的肺脂肪栓塞有關,起訴貨車駕駛。

圖/TVBS

 
連環撞好幾輛機車倒地,騎士受傷送醫救治,原本以為沒事,隔了幾天卻突然惡化。這起車禍是發生在去年10月底,一輛小貨車違規擦撞前方機車,機車又往前撞一輛由曹姓婦人騎乘的機車。

曹姓婦人受傷送醫,檢查出肺脂肪栓塞,2天後出院,不料隔了6天突然惡化,送醫不治,而檢方認定婦人的死亡跟車禍有關,因此起訴貨車駕駛。

竹北派出所長陳昭佑:「小貨車疑似違規跨越雙黃線超車,撞到前方雙載的機車騎士,機車騎士因而倒地,再撞擊到婦人。」

 
圖/TVBS

檢方為了釐清,來解剖婦人遺體確認,而醫師指出脂肪栓塞是因為創傷或是抽脂、酗酒,血管被破壞,脂肪微粒會進入血管,有可能造成全身疾病,萬一到腦部就可能引發腦中風,肺部可能造成其他器官缺氧。

馬偕醫師黃俊傑:「大部分發生率不高,大概是千分之五左右,不過一旦發生的話,其實死亡率是滿高的,如果比較嚴重其實有到50%。」

圖/TVBS

發生機率不高,也沒有特效藥,只能支持性療法,家屬怎麼也沒想到,一場車禍婦人原本都已經出院了,傷勢會急轉直下還因此喪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出院#肺脂肪栓塞#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885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