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掩蓋屍臭! 嫌分屍裝袋未料氣味更劇烈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9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20:19

華山分屍命案,嫌犯殺害高姓女子後,把遺體裝在塑膠箱裡,但連日高溫屍體放置2天就會飄出氣味,嫌犯為了滅證,將被害人分屍裝袋,但他不知道肢解屍體將加速腐爛,味道反而更明顯。即使清理過現場,但搜救犬一靠近,一聞就嗅出不對勁,讓他無法擺脫嫌疑。

圖/TVBS

 
認識短短12天,因爲求歡不成痛下殺手,嫌犯把屍體裝在塑膠箱以為能掩蓋一切,但從6月1日女子遇害,一連好幾天都是27度以上的高溫,遺體根本不可能完整保存。

記者簡育琦:「嫌犯殺了人後為了掩蓋氣味,到附近的生活百貨行買了大型的透明塑膠袋,要把肢解後的遺體包起來運往山上棄屍。」

嫌犯在小木屋木板床上鋪設塑膠墊,把遺體分屍成7大袋想要滅證,卻不知道肢解將加速遺體腐爛味道反而更明顯。

 
圖/TVBS

禮儀公司業者林登健:「一到那個地方去其實你身體上的毛細孔,跟衣服身上所有的地方都會有那個味道,你要回到家洗澡洗個3、4次可能才會沒有那個味道。」

儘管第一時間清理現場,沒有讓鑑識人員採集到相關跡證,但人察覺不到的搜救犬卻嗅出端倪。

嫌犯vs.搜救犬教官陳星瑋:「失蹤前有來這裡,或許可以去追蹤她的味道,牠有聞到了牠有聞到味道了去吧。」 

圖/TVBS

搜救犬從10日晚間開始追蹤,因為連日下雨戶外幾乎尋覓不到死者氣味,但一靠近小木屋搜救犬反應異常興奮,在屋內走來走去東聞西聞,不斷用行動告訴主人這裡有異狀,讓嫌犯難以擺脫嫌疑。

搜救犬教官陳星瑋:「有生命跡象的找到牠會坐下來。」

剛滿8歲的搜救犬林志玲,從2014年出勤參與過高雄氣爆、台南地震等搜救任務,尋獲率高達7成,就連15天前的氣味也追蹤得到,嫌犯以為分屍棄屍能掩蓋犯行,沒想到謊言最終還是被拆穿。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屍#華山#棄屍#屍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60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