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冥界聯姻!宜蘭萬善公想婚 託夢要娶彰化九天尊王侍女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21:50
羅東萬善公想娶彰化九天尊王的侍女鳳汝,特地前往彰化提親。(圖/李錫叁提供)
羅東萬善公想娶彰化九天尊王的侍女鳳汝,特地前往彰化提親。(圖/李錫叁提供)

以前常聽過「神明娶親」,但今(12)日在彰化市上演一場罕見的「鬼娶親」。其中「男方」是宜蘭縣羅東鎮清水溝萬善堂的萬善公,「女方」則是彰化市西門必應廟九天尊王的侍女「鳳汝」。男方依循古禮到彰化「提親」下聘,雙方約定好冥婚的日期暫定在農曆的7月15日(國曆8月25日)。

TVBS網路新聞中心電話訪問到萬善堂總幹事、同時也是羅東鎮代表李錫叁和其妻子。他們提到,今年4月萬善公指示要找人會香,經過請示後,便決定前往彰化市西門必應廟會香3天。首日夫妻倆在彰化市一間旅館住宿過夜時,同時夢到一名女子,但對方並未說話,之後返回宜蘭後擲筊請示萬善公,才知道是萬善公看上了西門必應普渡廟的侍女「鳳汝」。

 

李錫叁夫妻還提到,萬善公看上「鳳汝」之後回到羅東,整整3天3夜不食,並要求廟內人士要前往彰化迎親。
雙方約定將在農曆7月15日完婚。(圖/九天尊王百姓公媽廟,翻攝自維基百科)

萬善公戀愛了,廟方人員不敢大意,隨即連絡彰化西門必應廟。必應廟管理員表示,在4月會香之前,雙方從未交流過。他們接到宜蘭清水溝萬善堂的電話時,起初也是半信半疑,之後請老師擲筊詢問了解,才得知是萬善公被尊王的侍女「鳳汝」煞到,回到宜蘭後念念不忘。

也因為這難得的緣分,雙方決定結為親家。今(12)日(農曆4月29日)正好是九天尊王的聖誕日,宜蘭萬善堂特地選在這天前往「提親」,準備了6禮、項鍊及喜餅等,彰化必應廟也以喜糖、荔枝等10項,完成下聘儀式。冥婚日期,目前暫定於在農曆的7月15日(國曆8月25日)中午11時至13時舉行。至於鳳汝的神像,廟方將另外雕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神明娶親#鬼娶親#冥界聯姻#萬善公#九天尊王#鳳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920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