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獲自由! 華岡之狼卸電子腳鐐

台北-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2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被判17年刑期的「華岡之狼」楊姓更生人,服完12年刑期,2年多前獲假釋,由於假釋期間配合度高,也沒有再發生違規情事,前天假釋期滿,終於可以拆掉電子腳環,重獲自由,已經40歲的他,說他最想做的事,就是一圓帶雙親環島旅行的夢,好好孝敬他們。

等了2年又8個月,楊姓更生人終於等到這一刻,解開電子腳鐐,恢復自由之身;楊姓更生人當年犯下31起性侵、竊盜、搶劫案件,被判17年有期徒刑。

服刑期間,考上台大社會系,卻因民眾恐慌,害怕「華岡之狼」再度犯案,申請7次假釋都被駁回;直到民國96年,假釋出獄,一路輔導他的黃明鎮牧師,陪著他,踏出囚禁了12年的監獄。

牧師黃明鎮:「帶電子監控,我帶他從監獄出門,一下子2年多,2年8個月,不敢想像,日子好快,至少這段時間他有付出,他也深深覺得對不起那些被害人,無以彌補啊。」

假釋,不代表自由,他戴上了電子腳鐐,接受24小時監控,因為沒有人說的準,性侵害犯,有沒有可能再犯。

黃明鎮:「我常教導他,要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步步為營,不要以為我站的很穩,都沒有問題啦,這種對性方面的問題,沒有一個人有免疫力。」

解下電子腳鐐,視同服刑期滿,未來沒有監控也沒有境管,只會列入治安列管人口,交由警方追蹤;重獲自由,楊姓更生人說,最想要帶著父母親去環島旅行,盡盡兒子應盡的孝道,彌補這14年來的空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32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