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租賣屋遭索賠100萬 法官反判仲介賠50萬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廖文漢 陳書賢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2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2 18:42

台中一位包子店老闆娘,日前因為歇業,打算出售透天厝,沒想到房仲找上門幫忙轉賣,簽約前明明都同意,房子目前還在出租,租約10月分才到期,但簽約後房仲又改口,表示房子還在出租,沒辦法交屋,指控包子店老闆娘違約,要賠償買家1百萬元,氣得她一狀告上法院,法院裁定房仲公司有要賠50萬元。

圖/TVBS

 
張媽媽家裡做包子的機器,現在全都用布蓋起來,去年歇業,現在只能靠大兒子放學打工和補助金過生活,同時他在埔里要賣的透天厝,去年有仲介找上門,還馬上找到買家,本來以為生計有著落,卻差點要賠100萬。

當事人張媽媽:「他就咬住說,你一定要排除租客的,讓他們遷走才能交租,交這個契約。」

原來張媽媽這棟3層樓的透天厝,出租給麵店做生意,當時租約簽5年,到今年10月期滿出售5.6年,直到去年6月,房仲黃小姐找上門,迅速找到買家,付了50萬斡旋金,過沒幾天就轉訂金,但是張媽媽說當初有特別註明租賃關係,現在卻被告知違約,要賠買家100萬。

 
當事人張媽媽:「他們違約,他們要賠我,那個訂金我沒收,可是那個訂金一直扣在仲介那裡,他們只有給我一個支票的影本,我連支票都沒看到。」

圖/TVBS

事後張媽媽找律師花11萬打官司,最後法官判決張媽媽勝訴,就是因為這對話紀錄,仲介和買家都知道房子租賃關係,所以仲介公司要賠張媽媽50萬元,但張媽媽指控仲介公司置之不理,不聞不問。

當事人張媽媽:「完全沒有跟我聯繫,我勝訴了也沒有跟我聯繫,公司名下沒有任何財產。」

圖/TVBS

仲介公司副店長黃子瑀:「從頭到尾都沒有100萬這件事情,我們已經把相關證據,交由我們律師上訴中,如果二審維持原判,我們公司絕對負責到底。」

仲介公司否認這100萬的違約金求償,但也坦承當時雙方關於租賃契約,沒有白紙黑字證明,只有雙方口頭成落,確實有疏失,現在他們也找來律師上訴,還自己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房仲#賣屋#合約#違約#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588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