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戶大會濺血!6旬翁持刀砍 住戶破肚

記者 李潔 / 攝影 顧守昌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4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9:21

台南一處社區12日號下午爆發喋血事件,一名住戶慘遭馮姓男子持刀砍殺,根據統計,管委會與住戶起爭執甚至涉及刑案,包括偽造文書與妨害名譽,其中業務侵占最多,近3年有50件,房仲業者建議住戶最好制定公約,例如管委會的任期或者罷免機制。

圖/TVBS

 
男子裸上身、全身包紗布被送上救護車,右手緊緊摀住傷口相當疼痛,原來前一刻他遭一名69歲馮姓男子持刀砍殺,腹部橫膈膜出現3處刀傷。

社區管委會主委:「拿刀的那個男生要拿椅子砸他,很多人有看到,那把刀是里長拿走的。」

圖/TVBS

12日下午台南一處社區的管委會,為了財務虧損問題開一場臨時住戶大會,為了避免發生衝突,還特別請警方到場,沒想到警察才剛離開,爆發喋血事件。社區管委會成員互為鄰居,卻還是容易意見相左引發爭執,包括房屋裝修、管委會遴選交接、新建案的公設點交都可能是導火線。
 

房仲業者郎美囡:「管委會的規約,比如像說加裝鐵窗或是冷氣主機到底可不可以,另外一個部分就是在管委會交接的時候可能有些帳目的問題。」

住戶大會開會到一半,彼此火氣都很大,要是動手動腳恐怕觸犯刑法!根據統計,這3年管委會涉及偽造文書全台近30件、妨害名譽有24件、侵占罪數量最高50件,雙北市就占6成,而背信罪與個資法相對比較少,3年來只有個位數。

圖/TVBS

房仲業者建議,住戶之間想自保,管委會任期要設定期限、交互輪替,另外主委、財委與監委必須三權分立、互相監督,更進一步增列「罷免權」,並將社區管理基金交付信託承接,以免一時的衝動在會議上謾罵甚至動粗,不僅事情不會有好結果,傷了感情還可能因此吃上刑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罷免#機制#社區#管委會#砍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03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