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女友78刀致死 男判無期徒刑定讞


發佈時間:2018/05/09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8: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蔡姓男子不滿女友分手並搬離同居處,又遭女友出言「你不用講了,就等法院的傳票」刺激,持折疊刀砍殺女友78刀致死。最高法院今天依殺人罪,判處蔡男無期徒刑定讞。

最高法院判決書指出,蔡姓男子與女友自民國94年起同居於高雄市,後因金錢等糾紛,感情逐漸淡化。105年5月間,女子另結男友要求蔡男搬走,但蔡男多次以自殺要脅,女子只好自己搬離。

 

105年9月間,被害女子返回蔡姓男子住處,為仍住在該處的兒子洗衣服。蔡男因情感糾結無法釋懷,心生極度怨恨,央求與女子復合遭斷然拒絕,又聽聞女子「你不用講了,就等法院的傳票」等語,而萌生殺意。

蔡姓男子持折疊刀朝被害女子頸部、背部猛刺,導致女子受有78處刀傷,當場死亡,蔡男行凶後持刀自殘受傷。之後因被害女子逾時未上班,警方接獲女子同事報案前往處理,發現女子身亡,蔡男則昏迷在躺椅上,手握折疊刀。

最高法院指出,蔡姓男子與被害女子同居10年,對女子生活有所照顧,殺人動機是因感情因素而起,行凶時受到被害人言語的刺激,但犯罪手段凶殘,迄今也未賠償家屬。
 

最高法院綜合審酌蔡姓男子患有憂鬱症、素行、犯罪動機與手段、犯後態度等情狀,認為判處蔡姓男子無期徒刑,使他在監獄中長期隔離並施以矯正,罪刑相當,駁回蔡男上訴,全案定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女友#分手#折疊刀#殺人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625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