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弈盛! 台女赴菲遭陸籍主管控占公款「監禁」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9:58

菲律賓博弈盛行,尤其著重大陸市場加上網路化,當地博弈公司對於精通中文的員工,月薪都祭出6萬元起跳,吸引不少台灣人前往,不過卻有一名曾姓女子被大陸籍的主管指控侵占公款32萬元,竟然是將她監禁,直到她向我國駐菲代表處求救才被救出。

圖/TVBS

 
菲律賓博弈事業盛行,近3到4年快速發展,吸引不少台灣人前往求職,不過卻出現一名31歲的曾姓女子,到菲律賓一間網路博弈公司工作,被大陸籍主管指控侵占公款32萬元將她監禁,直到28日她打電話向我國駐菲代表處求救,才被警方順利救出。

曾赴菲律賓工作者趙先生(非當事人):「(一般來說)就開除他,不會像說就是妳剛所說的軟禁,因為我覺得軟禁是不太可能。」

圖/TVBS

曾經也在菲律賓博弈公司工作1年多,趙先生說監禁算是比較少發生的,只是這幾年還真的不少人被吸引前往,主要就是因為菲律賓博弈產業,尤其著重大陸市場,加上網路博弈興起,精通中文的員工月薪通常6萬元起跳,是台灣基本工資2到3倍,至於外交部對此則回應,案經駐處通報菲國警方營救,當事人已經在29日清晨順利被救出,目前由菲國警方偵查中。
 

圖/TVBS

而其實這幾年不光是博弈,台商在菲律賓其他產業的投資也增加,一名菲律賓已經工作20年的台商表示,除了政府的新南向政策之外,大陸工資上漲也是促使台商轉向原因之一。

菲律賓台商林先生:「菲律賓的投資環境優勢是他有人口紅利,然後這邊的年輕人都有受高等教育。」

博弈興起加上投資湧入,也讓菲律賓創造就業機會,令不少台人前仆後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侵占#監禁#博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573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