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徵工作觀察銀樓作息 偷竊3百萬金飾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7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7 13:30

高雄岡山一名水電工因為積欠80萬賭債,竟然到10公里外的電器行應徵,然後觀察對面的銀樓上工2個月,摸清楚店家作息後攀爬電線桿,到銀樓的2樓,破壞鋁門窗潛入偷了100個金戒指與項鍊得手價值305萬元的金飾,過程還怕被抓,沿途騎機車又換腳踏車企圖要讓警方辦案困難。

圖/TVBS

 
監視器拍下晚間一名白衣男子,從透天厝的2樓窗台攀爬電線桿一路垂降到地面,不是蜘蛛俠而是蜘蛛大盜,在離開之前他早就把一樓的銀樓金飾全都搜刮,接著騎腳踏車逃逸,但警方還是在2天後找上了他,一開始還不承認偷東西,直到警方從他家門外的一堆磚頭底下搜出了一個黑色布袋,打開一看,一整堆的金戒子讓他百口莫辯。

岡山偵查隊長曾順光「老闆娘晚上沒有住這邊,凌晨這個時間入內行竊。」

岡山和平路上失竊的銀樓跟嫌犯工作的電器行就在對街,上工2個月摸熟銀樓老闆娘作息,發現老闆娘一個人顧店,年紀大晚上又不住在店裡,決定下手行竊 。

 
電器行老闆娘:「所以已經變賣部分金飾還債,平常表現很好而且都不會遲到他搶案的那天早上,隔天的早上警方來調監視器他還很淡定。」

圖/TVBS

嫌犯相當大膽,偷完東西後仍然照常上班,讓雇用他的老闆娘也覺得不可思議,高雄這名陸姓嫌犯53歲單親育有一子,有竊盜前科,因為欠了賭債約80多萬,沒想到他利用水電工職務之便下手行竊,利用距離透天厝大約1公尺遠的電線桿攀爬到2樓,接著破壞舊式的活動鐵窗潛入屋內,狡猾嫌犯從銀樓逃跑時騎乘腳踏車,但為了躲避警方追緝就在5公里外柳橋西的一間超商還藏了一輛機車,替換交通工具,再騎了5公里回到橋頭住處躲藏,為了偷東西大老遠跑了10公里。

圖/TVBS

岡山偵查隊長曾順光:「坦承因積欠地下錢莊的債務,所以已經變賣部分金飾還債。」

其中失竊的金飾中,手鍊13條、金戒指72只、鑲了寶石的有28只、金項鍊27條,價值305萬元,但他卻他聲稱一半的金飾已經賤價變賣20萬還債,警方將持續追查遭變賣金飾的流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電工#賭債#電器行#銀樓#搜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1299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