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機撞死狗沒救牠 被判肇逃吊扣駕照1個月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9: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貨車司機去年11月去新莊送貨時,不小心撞死一隻白色土狗,當時司機僅下車查看車底,並未處理就直接離開,事後警方接獲狗主人報案,表示自己的愛犬被人撞死,警方調閱監視器查出貨車駕駛,新北地方法院認定駕駛肇事逃逸,對他開罰3千元,並吊扣駕照1個月。

據《蘋果日報》報導,這名張姓貨車司機去年行駛在新莊區中港三街9巷附近送貨,原本這隻白色土狗就走在車子前方,張姓司機沒注意到就直接撞死牠,而司機卻繼續往前開,下車後僅把狗抬到路邊,也未對牠進行急救、報案或請附近店家協助通知飼主等。

 

狗主人事後發現愛犬死在路邊,趕緊報警處理,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逮到張姓司機,張男向警方辯稱自己當時忙著送貨,且不知道撞到狗要報案,在現場也沒看見狗主人,狗的身上也沒有晶片、狗牌或狗鍊,無法辨識小狗是否有主人,張男認為狗主人讓小狗獨自在巷弄間穿梭,實在太不負責任。

張男表示在得知狗主人是誰後,就在警局與對方達成和解並賠償6000元火化費用,張男說自己是低收入戶,平常靠打零工維生,家中還有8旬老父要養,希望法官能高抬貴手,撤銷裁罰,但法官表示張男的行為已構成《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62條第1項的駕車肇事逃逸事由,且法條立法目的,就是為了杜絕肇事逃逸歪風,以利保存肇事現場相關證據,釐清責任歸屬,即便沒人傷亡,肇事者也應該留在現場,因此法官認為警方裁罰有理,新北地方法院今(21日)判張男抗罰敗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撞狗#肇事#逃逸#立法#敗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576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