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身房消毒疑忘稀釋 「氯氣」衝出傷眼

記者 黃子倩 莊勝雄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3:34

高雄一名李姓男子,他在健身房運動後,裸身到小便斗方便,沒想到上完後,瞬間氣體噴上來,害他淚流不止、喉嚨狂咳,一度說不出話,結果清潔人員跟他說,是氯粉忘了稀釋,他事後到醫院就診,醫師診斷他是急性咽炎,屬於化學氯中毒,需要服用類固醇。化學老師指出,氯粉遇到尿液會產生氯氣,如果吸入過多氯,會刺激鼻、咽還有上呼吸道,過量恐怕會造成肺積水。

圖/TVBS

 
這間連鎖的健身中心,被民眾投訴,他運動完想上廁所,竟然遇到小便斗里的尿液起了作用,他形容不僅顏色變成紅褐色,還有氣體往上衝,害他當場淚流不止、流鼻涕、喉嚨狂咳,非常不舒服,

當事人李先生:「我的那個整個臉到我的喉嚨,到我的喉嚨的鼻子,我沒辦法說話,我一直流眼淚,小便斗裡面,你們如果要用化學藥劑,你們應該是要用一個布條框起來。」

圖/TVBS

李先生回憶,當時他詢問清潔人員小便斗裡放了什麼,清潔人員回答,放了氯粉忘記稀釋,但事後他人越來越不舒服,到醫院就診,經過診斷,他是急性咽炎,疑似被化學藥物刺激,屬於化學氯中毒,需要一週以上的追蹤檢查,服用類固醇。
 

李先生不滿健身中心不願意道歉,但業者發出書面聲明,強調清潔用品的使用有按照比例稀釋過,事發後也幫忙給付醫藥費750元。

圖/TVBS

買來氯碇請化學老師做實驗看看,將氯粉加入尿液後立刻起泡,並釋出氯氣,現場聞了的確讓人不舒服。

化學老師何宗漢:「我們的尿液的話也是酸的,所以碰到我們的氯粉的話,它可能會產生氯氣,所以我們剛剛的實驗的話,可以明顯的,有比較刺眼的,那個眼睛的話有刺激性的感覺。」

化學老師指出,氯粉遇到尿液,就像漂白水加入鹽酸一樣,會產生氯氣,吸入後會刺激鼻子、上呼吸道,過量還可能造成肺積水,眼睛接觸則會有刺痛感,因此使用上要特別小心,以免引發不適症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化學#清潔#氯中毒#藥物#健身房#尿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1154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