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除折傘問題! 研判吃風不足主副傘纏繞


發佈時間:2018/05/18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3:41
圖/TVBS
圖/TVBS

到底為何發生,軍方表示初步排除是保傘連折傘問題,研判是傘吃風不足導致主副傘纏繞秦姓士兵才會迅速下墜,軍方補充秦姓士兵使用的傘是100年出廠,5月7日才由保傘連折過,使用次數是23次都在安全標準內,確認裝備本身絕無問題。

拉緊繩索撐開傘面,一一檢視是否有破洞,傘兵任務成敗全靠保傘連檢查工夫,還要透過抖動確認沒有碎石卡在裡面,如果有破損就得要換新或是手工補縫。

 

折傘時繩索也要整齊方向一致,保傘連弟兄姐妹除了檢查和折傘,還得戴著自己折的傘試跳確認安全無虞,就算傘都沒用2個月到也要重折,17日秦姓士兵跳傘發生意外,軍方表示絕對排除折傘問題。

圖/TVBS

軍方表示當天秦姓士兵從飛機跳下後,正常程序開傘動作要在6秒完成,他拉開主傘4秒後發現主傘開傘不完全,2秒內再拉副傘,卻因為吃風不足導致主副傘纏繞。

 
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武立文:「支撐傘衣有32條吊繩,所以這個跳出的時候可能因為臨時的陣風、側風或是當時飛機的姿態,跟我們所有傘兵的裝備會影響到跳出的姿勢。」

圖/TVBS

軍方補充秦姓士兵都有通過傘兵訓練,落地時也確實依照訓練實行,他使用的傘是100年出廠,一頂傘可用10年或跳傘100次,當天使用是第23次、折傘日期是5月7日,軍方嚴正以待釐清真相,畢竟傘兵任務極具風險,不想再有弟兄因此受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傘兵#重傷#折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95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