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降操演張傘不全 秦姓上兵400m墜地命危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廖文漢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7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4:57

台中清泉崗機場17日早上6點,陸軍特戰指揮部進行實兵空降操演,一名秦姓上兵從直升機跳下時突然快速墜落,重摔清泉崗的機堡前,一度沒有生命跡象,急救後雖有恢復呼吸,但仍然有生命危險,特戰指揮部說明,初步排除掛勾未掛因素,研判應該秦姓上兵的主傘沒有完全張開,而副傘吃風又不完全,短短26秒從高空400公尺快速落地。

圖/TVBS

 
當時C130機艙門打開,秦姓上兵排第2個,跳下來卻是快速下降,短短9秒就消失在鏡頭下方,仔細看他跳下來時,是個小黑點,接著最重要的裝備,傘具疑似稍微有一個小氣泡,黑點變大,不過卻不像其他傘兵傘具完全撐開,他隨著風速風向,左右搖擺下墜。

目擊民眾:「(傘)往前面拋出來很長的東西,我注意一看原來是一條傘,那個應該是副傘,但是副傘沒開,它已經纏繞成一條線很長這樣子。」

這裡是台中清泉崗機場,17日早上6點多漢光演習就在這進行跳傘預演,2個機堡前方,大約就是秦姓上兵從高空墜落位置,陸軍特戰指揮部,在臺中清泉崗執行反空機降跳傘操演,軍方研判墜落原因,由於傘具有小小拉開跡象,初步排除掛勾沒掛好。

 
圖/TVBS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政戰主任武立文:「主傘並沒有完全張開,那因而立即拉副傘,但是拉副傘的時候 副傘吃風也不完全,所以造成快速的落地。」

政戰主任說C130運輸機機門開啟後,大約20多名傘兵從1300呎,也就是400公尺的高度排序跳下來,如果是自由落體情況下墜落,重力加速度應該在9秒落地,時速317公里,不過因為有各種阻力,外加上傘具一點點浮力關係,秦姓上兵大約在26秒落地。

圖/TVBS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政戰主任武立文:「複合式的原因都有可能,裝備、氣候、當時的狀況。」

軍方說平常訓練,傘兵從400公尺高中跳下,落地時間應該是60秒,秦姓上兵疑似張傘不全,高空墜落後,一度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恢復心跳,但仍有生命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跳傘#演習#墜落#命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87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