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億少東竟成「通緝犯」 返台一下機就被逮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6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00:00
圖/Google Map
圖/Google Map

霧峰林家是台灣五大家族之一,政商影響力雄厚,其後續傳人林明洋曾擁有太平產險50%股份,外界推估身價百億,如今卻傳出侵占數千萬元骨董,加上本票無法兌現,不到案又不歸還物品而被通緝,搭機返台在機場就被逮捕,北檢並將其依照侵占罪起訴。

身為霧峰林家傳人之一,也是前任明台產險董事長林博正的么兒,林明洋曾任明台產險董事,且入主太平產險擁有50%股份,是當年著名的集團少東,外界推估身價達百億。外傳他曾追求過女星林熙蕾,後又與性感女星潘慧如擦出火花,但明台產險之後轉賣日商,太平產險也退場,讓林明洋一時間彷彿在媒體上消失。

 

有宋姓男子對林明洋提告,指控林誆稱可幫賣骨董,因此陸續交付他「明朝醬釉三多紋大盤」、「明朝永樂青花綬帶鳥紋大盤」、「元朝青花龍紋蓮瓣大蓋盒」、「元朝青花龍紋碗」、「清朝乾隆琺瑯彩西洋仕女人物小瓶」這五樣總價高達數千萬元的骨董,而林也在105年12月簽本票4千萬元給宋當作擔保抵押。

但就在交付本票後,林明洋隨即失聯,連帶的五樣頂級骨董也失去蹤影,宋男情急之下一查詢,才發現林給的本票根本無法兌現,於是提出告訴。剛開始林明洋有出庭,表示會歸還骨董,但之後又消失,檢警依此發布通緝令,因此林明洋才會返台一下飛機就被逮捕。

根據《蘋果》披露,林明洋被逮後出庭,連律師都沒請,當時辦案人員也不知其特殊身分,當庭林明洋否認侵占骨董,仍說會歸還給宋男,但檢方認定林明洋遲遲不歸還,侵占事實明顯,將其起訴。
 

另有一說指出,林明洋在2009年時曾被週刊爆料他嗜賭成性,喜好百家樂賭法,還在電玩店欠下大額賭債,被逼得拿出家中珠寶賤賣換現金償債,或許與這次侵占千萬骨董有關聯。豪門少東的大起大落,也成為民眾茶餘飯後的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霧峰林家#林明洋#明台產險#少東#豪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84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