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誆月付3萬騙取帳戶 詐財超過400萬、逾50人受害


發佈時間:2018/05/14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8: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詐騙集團假冒線上博弈公司謊稱收購金融帳戶,以月付新台幣3萬元的高報酬騙取人頭帳戶,作為詐騙犯罪工具,警方埋伏追查半年逮5嫌,逾50人受害、遭騙金額超過400萬元。

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四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去年底接獲民眾報案和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資訊,循線追查一詐騙集團假冒線上博弈公司收購金融帳戶,作為非法用途。

 

警方耗時半年查緝,以釐清集團犯罪結構,日前兵分多路到桃園市等地進行埋伏,並於近3、4個月陸續查獲出面收取金融帳戶的收簿手蔡姓男子、彭姓男子和王姓男子等人,以及詐騙集團掌機高姓男子和車手頭柯姓男子男,共計5名犯嫌,年齡分別在20至26歲不等。

同時,循線搜扣金融帳戶存摺71本、碎紙機及工作手機等贓證物。

根據警方調查發現,遭逮的詐欺集團假冒成合法立案的線上投注站,並誆稱因公司金流大需招募民眾「兼職」提供金融帳戶,以每本帳戶提供單月3萬元的高報酬吸引民眾,進而騙取、收購人頭帳戶作為詐欺集團犯罪工具。
 

部分民眾被高報酬吸引,便依指示將個人存摺及金融卡寄給詐欺集團,結果不但沒收到租金,還被銀行列為警示帳戶,才驚覺受騙,成為詐騙案的幫助犯。

警方指出,詐欺集團成員為規避查緝,除開設「戰情室」談論到哪收取帳戶存簿及金融卡,成員間也都以美國職籃球星名稱作為暱稱進行聯繫。

警查獲5名犯嫌均以違反詐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且聲請羈押獲准;目前已知受害者至少50人,遭騙金額逾400萬元;另有14人提供金融卡部分,正釐清是否涉及犯罪行為。

警方提醒,民眾求職或借貸時,務必充分了解相關內容是否合法,也可到經濟部網站查詢公司有無營業登記等事項,若無法提供公司名片、地址和電話等資訊者,則需提高警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人頭帳戶#高報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89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