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亂匯錢救我」遇假醫師 保七警阻詐

記者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0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2:21

詐欺手法又換新,這回是假冒無國界醫生騙錢!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到台灣銀行三重分行說要匯款,因為神情緊張加上不斷看手機,就怕是詐騙,行員通報駐守的保七員警來關心,婦人說網路認識一名自稱在無國界醫師工作的男子,對方說南蘇丹戰亂需要匯款3500元美金才能離開,甜言蜜語說回台相見還錢,要被害人匯款,幸好即時被攔阻!

圖/TVBS

 
台灣銀行三重分行的櫃臺前,兩名員警前來關心一名婦人,因為她可能碰上詐騙集團。保七員警拿著婦人的手機看了裡面的訊息,直覺真的被害人掉入陷阱。

圖/TVBS

原來1個月前婦人在臉書加了一名陌生人,對方自稱是無國界的醫師,還傳了許多照片證明自己在醫院的手術室,男子後來放了張照片說在南蘇丹碰到槍擊命案,請婦人先幫忙匯款3500元美金,才能順利離開,結果這根本是一場騙局。

圖/TVBS

 
當初就是因為婦人神情緊張而且不斷看手機,行員才覺得對方可能被騙,請保七員警來了解,而這也是105年9月以來,第一起詐騙集團假冒無國界醫生名義的詐騙,成功阻止被害人將10萬新台幣匯入詐騙集團帳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網路交友#無國界醫生#南蘇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16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