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找菜鳥!向工讀生借6千加油 一去不回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9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8:37

最近在高雄出現一名男子,跑到加油站以趕著送貨但貨車沒油,希望借錢應急,為了取信於人押雙證件等,保證隔天還,加油站員工好意借他6千元,結果男子拿了錢一去不回。警方調查這名38歲鄭姓男子,106年出獄至今,至少犯下10幾起詐欺案,差別是這次他和加油站員工簽借據,遊走法律邊緣,即使沒還加油站員工只能提民事訴訟,不能告他詐欺。

圖/TVBS

 
三更半夜,穿著黃色上衣頭戴安全帽的男子,騎機車到加油站不是要加油,而是開口借錢。

加油站員工一開始還搞不清楚,男子只好把機車停在一邊,再走回加油島,耐心的解釋他的來意,他說趕著去北部送貨,貨車開到一半沒油,身上沒錢能不能先跟他借錢應急,保證隔天就還,結果錢拿了一去不回。

圖/TVBS

事情發生在高雄市仁武區的一間加油站,男子看準大夜人少,以聊天方式降低加油站員工的戒心,並且拿出雙證件取信於人,最後再寫下借據成功借走6千。加油站員工太單純,熱心相助結果被騙,近1/4的薪水沒了。花錢買經驗,要告他詐欺也沒辦法,因為當初借錢男子簽下借據,如果沒有還錢只能算借貸糾紛,法律上只能走民事訴訟。
 

澄觀派出所副所長楊國樞:「因為一旦跟他寫了借據之後,就會在民事與刑事上成為灰色地帶,他之前用這種方式去跟民眾借貸的時候,可能都沒有寫借據,他都被人家告詐欺。」

圖/TVBS

警方調查38歲鄭姓男子,106年出獄後居無定所,至今犯下10幾起詐欺案,每次都挑超商或是加油站員工下手,只是這次他學聰明,借錢簽借據,即便沒還頂多也是民事訴訟,遊走法律邊緣,只能提醒民眾多注意不要被他騙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借據#民事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889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