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姪女」來電! 老夫妻同時上當險匯28萬元

記者 李作珩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1:57

新竹一對60多歲夫妻接到自稱是姪女的詐騙電話,雖然聲音聽起來不太像,但對方騙說是感冒,讓兩人同時相信,打算到銀行匯28萬元給對方,所幸行員機警提醒才讓詐騙手法給拆穿,夫妻倆積蓄也保住了。

圖/TVBS

 
男子站在銀行櫃檯前拿著手機確認,對方不斷強調錢匯給她一定會還,但這名男子和他的妻子差點就被詐騙集團給騙了。夫妻倆到銀行匯錢,婦人堅稱錢是要給姪女的絕對沒有問題,不過行員還是好意提醒,請他們再跟姪女確認,這才赫然驚覺被詐騙集團給騙了。

事情發生在3日中午,60多歲的陳姓夫妻接到自稱是他們姪女的電話說急需用錢,夫妻倆一開始雖然覺得聲音不像,但對方稱是因為感冒咳嗽,讓夫妻倆不疑有他先到銀行匯了13萬6000元,又到另一家銀行打算再匯15萬元,總共28萬6000元給對方,所幸銀行行員察覺,阻攔已經匯出去的款項,沒讓詐騙集團得逞。

圖/TVBS

保七新竹警勤室主管曾仁國:「接到親友電話或其他通訊軟體中借錢,一定要向本人親自查證以免受騙上當,另外如果真的不小心被騙,只要向銀行或打電話向165啟動圈存機制,仍然還有機會追回被騙的金錢。」
 

圖/TVBS

行員機警保住夫妻倆積蓄,警方也將繼續循線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也提醒民眾千萬小心一貫的假冒親友手法,別掉入詐騙陷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借錢#匯錢#匯款#詐騙#拆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827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