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車受損總賠償僅15萬! 4名車主得瓜分


發佈時間:2018/04/30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9:07

一個恍神客運司機造成4輛車毀損,車主指控當下說好要和解,但事後卻是他們在奔走聯繫該怎麼賠,而且得知維修理賠金,還得4個人分,原來這種沒人受傷的事故,依照第三責任險理賠最低金額15萬,有客運司機私下說,自己造成的事故,額外的維修費大多是駕駛承受,不過也有客運業者表示,他們會幫司機多負擔點!

圖/TVBS

 
15年的轎車因為被公車和轎車前後包夾車頭幾乎全毀,來到車尾板金更是歪七扭八,運回車廠維修至少得花45萬,但車主指控,當初說好要和解幫忙維修,最後主動積極的都是他們。

受害車主王先生:「從頭到尾都是我自己去找人的,甚至是保養廠去聯絡保險公司,(客運)他們都沒有主動,(保險業務)他說保額不足,要我們去問三重客運稽核。」

圖/TVBS

一個事故怎麼理賠金卻沒有下落,不是有保險嗎?原來按照第三責任險,事故責任釐清後,如果是客運駕駛錯比較多,造成有人死亡受傷,最高理賠150萬,但如果只是車子毀損,賠償金就是15萬。如今看來這筆15萬的賠償金,要分4等分給受害車主,那麼多的維修費該怎麼辦,公車駕駛私下這樣說。
 

客運司機:「譬如說它的額度可能是20萬或者是20萬以內、10萬以內,那其餘的部分還是駕駛自己要去吸收呀!」

圖/TVBS

駕駛說,因為車禍看來是闖禍司機不小心,以他聽過的例子,大部分都是客運駕駛自己賠償,不過也有客運業者說,車子維修費超過理賠金,公司會負連帶責任,用比司機多的比例賠償給受害車主,其他像是因為客運駕駛急煞導致人摔倒,或者鋪設斜板沒注意害得輪椅族硬生生往前摔倒,依照乘客險死傷最高理賠都200萬。無論如何別像這位騎士一樣,沒有與公車保持安全間隔,摔倒人受傷、車毀了,因為責任比較大什麼賠償都沒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客運#轎車#毀損#理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29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