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偷高價鳥類! 竊一對紅金剛鸚鵡值20萬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30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8:51

高雄大寮有民眾報案,說家中飼養的一對稀少紅金剛鸚鵡跟冠軍賽鴿突然都不見了,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竟然是有人趁機破壞鳥籠行竊,甚至還大膽把偷來的鳥PO在網路上轉賣,警方順勢假扮買家,把小偷約出來,原來嫌犯也是賽鴿同好,利用對鳥類很了解,知道被害人家中那一對紅金剛鸚鵡至少價值20萬,他足足偷了上百隻各種高價鳥類,警方清查至少6名飼主受害。

圖/TVBS

 
大半夜的一個人影出現在鏡頭前,先是翻越3公尺高的圍牆,接著只看到一個包的密不透風的男子,拿著麻布袋,和一大把的油壓剪破壞鳥籠,隔天飼主才發現,家中養的紅金剛鸚鵡和41隻的賽鴿全都不翼而飛。

員警:「以前是其他同業(賽鴿)的。」

圖/TVBS

挑選最昂貴的鳥,懷疑是鳥類專家,沒多久就在臉書上發現了販賣鸚鵡的貼文,但失主越看上頭的鳥,根本就是自家被偷的鸚鵡,於是跟警方連手,假扮買家約嫌犯出來,果然一舉查獲。
 

失主vs.嫌犯:「 翅膀這邊,你看這有蓋印章的,不會騙人,那邊2隻的翅膀啦,這隻有刺字的,這個很清楚啦!電子的刺字的跑出來,跟我回去你看要怎麼樣都沒關係。」

偷鳥賊是他,高雄大寮這名連姓男子54歲,曾養賽鴿為業,在養鳥同好中頗有名氣,對鳥類相當了解,疑似缺錢花用,竟然鎖定昂貴的鳥類行竊,偷了上百隻鳥,至少6人受害,而嫌犯行進相當大膽,甚至利用臉書PO文轉售偷來的鳥,其中這對紅金剛,還以代友轉PO的名義用2隻17萬的價格販售,結果遭被害人認出。

圖/TVBS

大寮分駐所所長曾富達:「最貴的是說,(紅)金剛鸚鵡至少價值20萬起跳,然後賽鴿的部分,失主是說他的賽鴿,價值差不多20多萬,加起來大概40餘萬。」

被偷的紅金剛鸚鵡,又稱作綠翅金剛,是外來種,多分布在南美洲,在台灣少見,進口的數量也少,光是幼鳥一隻就要價7萬元,而這次被偷的一對紅金剛,當初飼主花了20萬元買來,沒想到被熟人覬覦,連同家中41隻賽鴿也都被偷的一隻不剩,但也因為紅金剛辨識度高,被飼主認出,與警方聯手約出賣家,才終於順利逮到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紅金剛鸚鵡#賽鴿#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41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