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員喝花酒算應酬! 前茂管處長判無罪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6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14:21

官員喝花酒不算貪污!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許姓前處長被控收回扣,還和楊姓副處長接受包商花酒招待,2015年遭檢方以貪汙罪起訴,但高雄地院審理認為收受回扣部分,因包商無法明確指出時間、款項,向檢方供稱的都是憑印象,除了罪證不足,法官也認為,官員接受餐飲招待雖有悖官箴但不算貪污,只算是做關係,官員也沒同意驗收放水,因此判2名官員無罪,全案還可上訴。

圖/TVBS

 
戴眼鏡、穿綠色外套的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前處長許正雄,遭控接受廠商請吃魚翅,甚至疑似還帶著情婦一起參加,趁著自己職務之便透露標案內容給投標廠商,藉此收取5%的回扣,2015年底遭檢方起訴,不過高雄地院經過審理收受回扣罪以證據不足判無罪。

橋頭地院副發言人庭長林書慧:「其實是罪證不足,因為他們跟一般的回扣案件不太一樣,他完全沒有人贓俱獲,然後也沒有查到金流有所謂匯入人頭帳戶的一個情形。」

圖/TVBS

高雄地檢署起訴指出,許正雄因經濟壓力在民國100年起到103年期間向有意投標茂管處標案的廠商,收取標案5%做為回扣,涉嫌先後收受18次回扣總金額約80萬元,不過涉案廠商在法院卻改口說,每次交付給許正雄的數字都是「憑印象」,法院因此認為補強證據不足,判無罪,加上許正雄和副處長楊國聰在發包工程施工期間會勘涉嫌到酒店消費,法院事後調查認為包商邀宴是想做好關係,沒要求工程上給予放水,因此收受不正利益罪也不成立。
 

橋頭地院副發言人庭長林書慧:「但是監聽的部分只錄到5次可能有出去見面,但是這5次見面,他們錄音內容當中完全都沒有提到回扣的事情,反而還有在談工程。」

圖/TVBS

高雄地方法院審結,認為廠商等人在檢調的證詞積極事證有待商榷,沒辦法證明許正雄確實收取回扣,至於兩人接受包商飲宴招待,雖然有悖公務員本分,但檢方無法證明官商間有合意對價關係,因此均判處無罪,全案還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酒#回扣#標案#工程#酒店#公務員#前茂管處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761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