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丟臉丟到國外!桃市海螺館爆抄襲 對方揚言提告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8:38
海螺館決標設計圖。圖/翻攝自桃園市政府網站
海螺館決標設計圖。圖/翻攝自桃園市政府網站

桃園市擁有全台縣市最多客家人口,對發揚客家文化肩負重大使命,市長鄭文燦近年來投注不少公共建設資源興建「客家文化園區」。但在3月底才完成結標並對外公布的永安漁港海螺文化園區設計圖,卻被抓包與英國東倫敦大學學生在IG上的設計圖,相似度逾9成,校方對此反應十分強烈,並表示將採取必要法律行動。
 

海螺館決標設計圖遭抓包抄襲英國東倫敦大學學生作品。圖/翻攝自IG

 
據《壹週刊》報導,永安漁港海螺文化園區由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承辦,設計案先期預算為917.6萬元,待設計圖出爐後將在今年底另以3億元預算發包施工,預計2020年中完工。但原本是要來替鄭文燦加分的政績,如今卻被質疑設計抄襲。
 
有民眾爆料,3月底公布得標的海螺館設計圖,與一名帳號為「mik3yon」的英國東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London)學生,去年11月在個人IG上PO出的設計圖簡直一模一樣,遠看之下幾乎難分異同,只有在近看時才會發現得標的戴小芹建築師事務所在面對海螺館的右下方,多加了3條如同鯊魚鰓般的弧形開縫,相似度超過9成,而海螺館得標設計圖則是在今年1月開標,3月結標。
 
對此,英國東倫敦大學校方看完原作學生及海螺館工程設計圖後,強烈表示海螺館得標設計圖已違反智慧財產權,該校學生的作品遭到剽竊,該生完全沒有參與永安漁港海螺文化園區競圖。英國東倫敦大學表示,所有學生在校內的作業,版權都屬於校方所有,因此不會對這種智慧財產濫用和抄襲的行為輕輕放過,這是無恥的拷貝行為,將連繫校方法律部門對此採取必要行動。
 
 
面對遭質疑抄襲,戴小芹建築師事務所的黃巢團隊總監黃建華喊冤,表示設計本來就有很多元素跟觀念是互通的,不能說採用相同曲線就是抄襲,光從某些角度的幾張圖就說是抄襲,「台灣就是這樣才不會進步」,一個建築設計「不能只看剖面,要看全面」。
 
桃園市工務局新工處主秘吳慧敏被問及抄襲一事時,強調決標的海螺館圖樣只是意象還沒定案,如果外界有質疑會提醒廠商注意或修正,坦承評選時並未針對外型進行評分,只是其中一個小項目,既然外界有疑慮,審查會必然會處理這部分,桃市府也會在行政作業上弄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抄襲#永安漁港#客家文化園區#海螺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66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