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上百人洩資! 檢驗所員工幫送驗 偷印個資

記者 林耿賢 葉怡君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9:10
圖/TVBS
圖/TVBS

持續帶您追蹤,被逮的男子,居然是擔任新北市警察機關委託的檢驗所員工,連警方查出身分,都嚇了一跳。因為過去碰上需要驗血的嫌犯,警察局都會打電話給檢驗所,由對方到派出所抽血以及問卷填寫,再帶回檢驗,沒想到這個過程居然成為他的下手時機,員警調查,嫌犯專門負責檢驗所的夜間工作,上班時間,至少四年以上,恐怕遭竊個資的毒品列管人口,至少上百人。

一身輕鬆打扮,看起來正常,明明有正當工作,卻監守自盜,竊取個資從中牟利,王姓檢驗所員工過去是新北市警方委託的受檢單位人員,如今查出他利用工作之便販售毒品。

 

圖/TVBS

一整串的對話訊息,裡面寫著 抽血、排毒、美白針,同時發給十多人,而這些對象,還通通都是 毒品列管人口,王姓檢驗所員工取得個資後,私下影印資料,再透過通訊軟體聯繫,詢問有沒有人想要買毒品,這一賣恐怕超過3年多。
因為77年次王姓男子,有毒品前科,專門擔任新北市警察機關委託檢驗所的夜間檢驗所員工,至少服務超過四年以上,警方粗估遭竊資料可能上百人
男子如何竊取資料,因為工作時間是在晚上,不用打卡,例如在晚上八點後收到警方通知,只要趕在隔天中午前送回檢驗所就可以,因此受檢人的資料以及血液都在他的手中,這個空檔成為下手機會。

 

圖/TVBS

檢驗所挑選人員,第一關就是必須為合格的檢驗人員,通過面試,才會派到警察局,專門負責抽血以及讓受檢人填寫問卷,嫌犯疑似鎖定夜班醫檢缺額多,替補率低,以及問卷沒有彌封的漏洞,多次得手成功。
雖然檢驗所會讓服務的檢驗所員工,簽下切結書,保證不會洩漏受檢人個資,但就怕資料洩漏人數過多,疾管署介入調查,要調閱嫌犯經手過的所有個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販毒#竊取#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84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