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鷹直升機殘骸 清洗檢查再運送台北


發佈時間:2018/04/13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17: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2月5日執行醫療後送任務在蘭嶼海域失事墜海,寶拉麗絲號昨天打撈部分機體殘骸交由平台船今天運抵高雄,經清洗檢查後,將以陸運運至台北松山機場調查失事原因。

寶拉麗絲號(Polaris)是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銓日儀企業公司產學合作的多功能海洋探測船,上午搭載打撈探測團隊20多人返回高雄,先行停靠高科大旗津校區碼頭。平台船隨後於下午搭載直升機殘骸由拖船拖行駛進高雄港一號港口,緩緩駛進高科大旗津校區碼頭。

 

工作人員隨後登上平台船,請來消防車拉起水線,以水柱清洗直升機殘骸殘留海水,再以吊車將殘骸吊起瀝乾,飛安會人員再登船檢查。

飛安會主任調查官張文環在場接受媒體聯訪指出,為免機上殘骸受殘留海水侵蝕,先以水柱洗掉海水,再以吊車吊起瀝乾後,飛安會專業人員就地進行檢查後,再陸運至台北松山機場進一步調查失事原因。

他表示,昨天打撈上岸的黑盒子很完整,待烘乾後再進行判讀,打撈上岸的直升機殘骸中引擎也算完整,經交叉比對判讀,有助查明失事原因。
 

至於何時吊掛陸運殘骸至松山機場,張文環說,要視現場檢查狀況而定,沒有時間表。

這架失事的黑鷹直升機2月5日深夜前往蘭嶼後送病患,從蘭嶼機場返航起飛不久失事墜海,機上有正駕駛康萬福、副駕駛唐文彥、機工長陳冠宏、機工長陳冠宏、護理師蔡邑敏、病患和家屬共6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黑鷹#墜海#殘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732

0.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