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大哥討債?小弟開槍 警疑爭地盤利益

記者 李香儀 / 攝影 陳昭仁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2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20:10

持續追蹤北市萬華這起槍擊案,落網的開槍嫌犯供稱是為了幫大哥討債才會開槍警告,不過警方懷疑內情不單純,疑似角頭為了利益談判破局,小弟尋仇報復,其實萬華地方角頭分別佔據了雙園、龍山以及西門町地區,以往他們就是靠著經營賭場、阿公店維生,近年來生意下滑、店面頂讓,外來勢力紛紛介入,大都以大陸以及越南幫派為主。

圖/TVBS

 
回到萬華山水街槍擊現場,附近全都是阿公店,只是一發現有人在攝影,立刻有不明人士上前關切,在鏡頭前來回走動。

這回開槍嫌犯就是他,26歲的黃姓男子,同時也是萬華崛江町幫份子,供稱為了幫大哥討債,對方又避不見面才會開槍警告。萬華區華西街夜市,只要一有狀況容易擦槍走火,引爆地方勢力衝突。

圖/TVBS

單純債務糾紛卻引爆大亂鬥,其實萬華地區角頭多,主要勢力分別是頭北厝、龍山寺、華西街和芳明館,以和平西路、西園路、廣州街,梧州街畫個4方形,這就頭北厝的勢力範圍阿公店聚集的三水街,更是當地的精華地段,旁邊是龍山寺,往北有華西街和芳明館,4大角頭各佔一方,另外還有以萬華火車站為中心的崛江町幫。
 

早期生存之道都是壟斷卡拉OK機的經營、高價販賣民生用品,只是手法各有不同。其中頭北厝手段最兇殘,不給錢就揪眾砸店,許多阿公店業者都敢怒不敢言,當時刑事局就曾經大規模掃蕩好幾回,頭北厝角頭王春成就是其中一個。

圖/TVBS

近年來,阿公店生意下滑,再加上轄區警方不定時臨檢站崗,許多業者紛紛將店面頂讓,選擇承接的新業主,往往是來自大陸及越南的新住民號召同鄉一起來台打拼,曾被查獲經營脫衣陪酒及賭場,也傳出為了所謂的「管理費」和當地角頭發生衝突,新住民自成一派與地方勢力的對峙拉扯,成為轄區警力維護治安的新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槍擊案#討債#利益#角頭#報復#賭場#幫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611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