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詐騙、我敲詐 詐騙車手租車業者黑吃黑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4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15:20
圖/TVBS
圖/TVBS

民眾要租車,業者除了要看身分證、駕照,非連鎖租車行還要另外再簽下本票,動輒70萬起跳,不過這種租車行的租車費用比較連鎖租車行便宜,也因此詐騙車手的犯罪人口就會到這裡來租車,警方追查也不容易,鍾姓主嫌就是知道客人身分「特殊」,遇到麻煩不敢聲張,才敢獅子大開口哄抬費用;不過也有租車業者說,不知道來租車的人到底有什麼背景,擔心租車惹麻煩,簽本票也是一種保障。

圖/TVBS

 
鐵門拉開準備營業,這間就是被警方查獲強押客人到租車行,暴力恐嚇要求付高額賠償金的租車行。

租車行員工:「怕擦撞所以會先簽70萬的本票,一定會有損失,因為你車子拿回來要去維修。」

圖/TVBS

這間租車行除了要看駕照、身分證,還要再簽下50到70萬的本票,而且這裡的日系車款費用一天大約1500元到1800元,比連鎖租車行便宜將近一半,來這裡租車的人至少都租一個月,價錢便宜,也因此吸引有前科或詐騙集團車手上門,警方要追查也不容易。
 

鍾姓業者也就是看上這點,來租車的人也有「隱情」,才敢坐地起價拉高費用,黑吃黑。不過也有的租車業者擔心客人租車惹麻煩,事先就會先「調查」身分。

其他租車業者:「信用卡做第一關的審核,業者之間會有一個黑名單,就是變成說我從黑名單找,不然還有另外一個方式,從他身分證去搜。」

圖/TVBS

其實除了連鎖租車行不用簽本票之外,其他個人租車行通通都要簽,行情大約都是新車車價,就怕車子租出去,回來變成有問題。業者擔心才會要加簽本票,多一層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租車行#簽本票#詐騙#車手#恐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696

0.2012